博敏电子12.5亿元收购君天恒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经历近三个月的停牌后,博敏电子今日公告称,将以12.5亿元并购电子元器件企业君天恒讯,后者在智能控制、电源管理方面的定制化综合能力将提升公司原有PCB业务的定制化服务能力。

根据重组预案,博敏电子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共青城浩翔、共青城源翔、宏祥柒号、建融壹号、汪琦、陈羲等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君天恒讯100%股权。交易总价12.5亿元,其中拟以每股23.79元发行4434.6万股支付对价10.55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347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7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等。

此次重组完成后,博敏电子实际控制人徐缓和谢小梅合计持股比例将从47.27%降至37.37%,实控人身份不变;共青城浩翔将持股13.29%。

据介绍,君天恒讯成立于2007年5月,主要从事PCBA相关核心电子元器件综合化定制方案解决,已累计服务200多家智能控制、电源管理等行业客户,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新宝股份、和而泰、大疆创新、中广核等,目前正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等领域拓展。

预案显示,君天恒讯客户集中度高、业绩增长快。在2016年,美的集团及成员企业的销售额占比达65%;在今年前三季度,格力电器的销售额占比达近62%。今年1-9月,君天恒讯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净利润565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1.3%、167.8%,其中净利润水平已与同期博敏电子相当。

以今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君天恒讯100%股权预评估值额为12.54亿元,增值率高达806.99%。公司对此解释称,君天恒讯的创新能力、技术及团队优势、商业模式、渠道优势带来估值溢价。

根据业绩承诺,君天恒讯2018年至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125亿元、1.41亿元。

主营高精密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博敏电子表示,双方将在电子元器件及智能控制模块、非隔离型反激式开关电源电路、电机驱动电源期间的模块化等技术和团队方面协同发展,通过此次重组,上市公司业务将延伸至PCB所装载的电子元器件及其相关功能模块,产品定制化的综合服务能力将获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1日,创业板公司朗科智能曾公告,拟作价10.8亿元收购君天恒讯。随后因客观环境变化、交易细节未达成一致等原因,在不到一个月后又终止了该项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