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云网、光启技术收关注函 深交所严告不得利用信披从事违规行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上周(1月2日-1月5日),因元旦放假因素仅有四个工作日,沪深交易所发出各类问询函件18封(已披露部分,下同),包括深交所发出12封,上交所6封。

新年第一周,交易所关注的除了重大资产重组、年末突击创利等常规事项外,还特别提醒了两家上市公司不得利用信息披露从事违规行为,那就是*ST云网和光启技术。

日前,*ST云网控股股东孟凯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通知书》,关于中信证券与孟凯实现担保物权纠纷一案,福田法院将于2月2日10时至2月3日10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被执行人孟凯名下的*ST云网1.82亿股。司法拍卖页面显示,标的股票以2月2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乘以股票总股数为起拍价。

1月3日,*ST云网公告,公司收到孟凯委托代理律师发来的《执行异议书》文件扫描件,孟凯请求福田法院依法暂停拍卖、变卖所持股票;若继续执行拍卖标的股票,请求依法对标的股票进行评估,依法将标的股票的拍卖交由深交所实施,依法确定整体拍卖标的股票的保留价。

*ST云网对此表示,该《执行异议书》系孟凯先生向福田法院提出申请之文件。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未收到福田法院或其他相关方提供法院已受理该申请的法律文书或证明文件。

据此,1月4日,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ST云网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得利用信息披露从事市场操纵、内幕交易或者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深交所还要求,披露的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时,公司应在公告中列明相关的风险因素,充分提示投资者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无独有偶,深交所同样在上周发出关注函提醒光启技术规范信息披露。

2017年12月20日,光启技术停牌,理由是公司筹划重大事项,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不久,光启技术签署了多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披露了多项对外投资事项,包括拟与联通开展超材料相关业务、“军民融合”及智能物联网等业务展开深度合作,与齐鲁交通在道路材料及系统、资源共享及项目申报进行合作,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光启超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等。

但在2017年11月29日晚间,光启技术股东姜照柏和姜雷宣布拟减持不超过6600.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1%。1月4日,光启技术复牌,开盘即涨停,最终收涨6.77%。当天收盘后不久,深交所便发出关注函。

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鉴于战略框架协议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提醒光启技术密切关注和及时披露相关战略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对战略合作和对外投资事项存在的各类不确定性和风险、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是否产生实质影响、预期合作目标是否能够达成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深交所要求光启技术按照相关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月5日,光启技术大跌6.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云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