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股份启动上市后再造升级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0 09: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秦安股份4月19日晚间同时公布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去年,在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元,同比增长1.96%,基本保持稳定;但受原材料阶段性价格上涨、主要客户销量不及预期以及折旧增加等因素影响,实现净利润1.88亿元,同比下降13.55%,每股收益0.45元/股。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1.3元现金(含税)。

今年1至3月,受主要客户产品结构调整,供货量减少以及折旧摊销增加的影响,秦安股份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下降37%;净利润231.45万元,同比骤降96.19%,每股收益0.01元。

据了解,长期以来,因受限于产能规模,秦安股份选择了深耕现有客户,而不是扩大客户数量的经营策略,客观上导致了部分核心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大,集中度较高。去年,公司利用上市契机,开始了制造能力升级和扩能改革。随着国产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公司抓住机遇和国产自主品牌重点整车企业开展业务合作,目前已获得吉利、广汽等国内强势自主品牌新客户项目共计5个,主要客户集中的情况逐步得到改善。

同时,基于和现有客户结成同步研发、协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依靠稳定优质的产品、快速及时的交货能力,继续巩固和发展与主要客户的业务关系的同时,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已获得长安福特新项目2个(将应用于长安福特新能源车型);长安汽车升级换代核心产品项目3个、柳州五菱项目1个、东安动力项目1个、东风裕隆项目1个,现有客户共8个新项目订单。

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公司也继续提高对客户要求的同步反应速度,提升与整车企业进行同步开发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去年共完成3个项目的开发和量产;完成7个项目的OTS样件交付;全面有序地启动了13个新项目的研发及投入。同时提速吉利汽车及长安汽车重点项目的量产导入,以及完成了新能源项目的第一期预研。

展望未来,秦安股份表示,将启动上市后再造升级计划,而2018年则是转型升级的关键起点。公司将在深耕传统项目研发的同时,紧跟国际国内一流主机厂前沿技术领域发展态势,借助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的市场能力优势,在未来力争实现收入稳定增长。同时,争取尽快完成新能源板块的布局,力争早日实现新能源产品导入量产并实现销售,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多业务板块协调发展,使公司未来3至5年处于行业有利地位,同时也为后续5至10年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2018年伊始,公司已经感受到了严峻的挑战。一季度,受主要客户长安福特发动机生产线升级改造停产影响,对公司重点产品FEU系列交付产生了重大影响。但随着生产线升级完成,发动机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公司表示,随着该生产线的逐步恢复及产能爬坡,后期对公司产品交付量的提升将产生积极有利影响。

在新能源方面,公司也将利用自身竞争优势适时调整发展战略,利用自身技术和装备优势,完善组织机构设置,直接对接行业新能源板块业务,引进和培养新能源技术人才,全面启动新能源领域布局。通过进军新能源领域,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丰富产品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完成“秦安制造”到“秦安智造”的产业升级。

此外,在时机成熟时,公司也将寻求与自身主业发展相关的境内外企业或技术成果作为收购、兼并标的,进行跨地区兼并、联合、重组或直接投资,形成大型零部件企业集团,连通国内外市场,形成全球供应的格局。(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