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股份拟对美国新能源子公司授予大比例股权激励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12 23: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小康股份6月12日晚间公告,为建立子公司与其员工之间长期的命运共同体与事业共同体机制,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人才队伍的稳定性,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子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拟对美国子公司SF MOTORS, Inc.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本计划拟向激励员工授予不超过2亿股SF MOTORS股权期权,占其现有总股本10亿股的20%。若按本计划,2亿股股权期权全部行权计算,SF MOTORS的股本将增至12亿股,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持有 SF MOTORS的股权比例将降至83.33%。

值得注意的是,小康股份董事张正萍担任SF MOTORS CEO,系其核心管理人员,他也系本计划的激励对象之一,拟授予其1000万股期权。此外,激励对象还包括SF MOTORS的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等。

根据计划,在总的期权池中,首次授予12.89%给现有高管人员及核心员工,剩余7.11%将授予给未来的员工。普通员工分4年解锁,每年解锁25%,最短的生效期是1年;核心高管期权40%按照时间解锁,剩余60%按照绩效里程碑解锁,绩效指标由SF MOTORS董事会决定。

资料显示,SF MOTORS为小康股份高端新能源智能汽车在美国的重要平台,位于特拉华州。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3.45亿元,净资产为1.51亿元,目前尚未正式开展正式经营活动。今年底起,该公司将连续重磅推出两款新能源智能SUV-SF5和SF7。根据美国财务咨询公司Singer Lewak 的评估报告,以2018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SF MOTORS股权价值评估值为4亿美元,每股的市场公平价格是0.26美元。因此,本计划每股授予价格为0.26美元。

小康股份同时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和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金康新能源增资30亿元,使其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至40亿元。公司表示,增资资金将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据悉, 金康新能源年产5万辆中高端纯电动车预计8月底将在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建设完成。该工厂系根据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互联网的要求,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集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全力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乘用车制造工厂,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电池PACK五大工艺。(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