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实力股东 重庆信托2017年继续引领同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重庆信托4月28日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面对各种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公司依然表现不俗,整体经营业绩稳居信托行业第一梯队。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83.55亿元,净资产208.87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23.92亿元和22.24亿元;全年实现利润总额39.2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7.10%;人均创利2300万元,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

据了解,重庆信托能够持续领先行业发展,根源在于公司一贯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监管政策,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在转型中寻求突破。去年,公司对业务模式进行了全面升级,进一步贴近实体经济。为落实“老有所养”,为中国首个由住建部推动和打造的养生养老示范项目“中铁国际生态城路太阳谷”提供资金支持;为实现“交通强国”,成立“重庆信托路青岛地铁4号线PPP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引入社会资本,减轻政府偿债压力。公司还大力开拓绿色金融,设立“重庆信托路国寿青海黄河债转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向国家电投所属企业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提供资金支持;成立国内首单获得绿色环保认证的CMBS产品“嘉实资本中节能绿色建筑资产支持证券”,为信托业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做了成功尝试。

当然,股东的大力支持更是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直接动力。去年,公司在股东中国人寿与清华同方的大力支持下,将注册资本增加至150亿元,位居行业之首,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未来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国人寿和关联方国寿投资还用市场化的方式给予公司合计2700亿元的授信,清华同方则在高精尖科技产业的布局、员工培养、软硬件升级等方面对公司提供了重要支持。

据介绍,重庆信托在坚守信托本源,严控通道业务、合规稳健经营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调整优化业务结构,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大力助推金融创新,发展普惠金融,深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7年末,公司存续“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信托项目资金规模约1400亿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业务规模超360亿元,累计为地方经济建设募集资金超1500亿元,为人民群众创造财产性收入近575亿元,利税等贡献累计超230亿元。公司发行的所有信托产品均按约到期兑付。

重庆信托还始终铭记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坚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积极投入公益事业,精心管理公益信托,累计向各类慈善活动捐款近2亿元。2017年,重庆信托用于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爱心救助等社会公益事业近1000万元,包括“春蕾圆梦行动”救助贫困女大学生、酉阳扶贫捐款、警察英烈救助慰问金等。

凭借优秀的资本实力、资管水平、风险管控及业务创新能力,重庆信托连续获得了中国信托业协会A类评级(最高等级)。在2017年,公司分别荣获“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卓越信托公司”、“诚信托路卓越公司奖”、“卓越资管能力信托公司”、“金牛集合信托公司奖”、“金融工作特别贡献奖”等荣誉;公司部门与个人分别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展望2018年,重庆信托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政策,以维护金融稳定、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回归信托本源提升管理质效,加强业务创新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建设多层次金融体系贡献力量,以“重庆信托,不负重托”的担当精神和行动助推新时代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