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的《美人鱼》也拦不住股价跳水 这家公司怎么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绮玥 2018-05-29 21:4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咣当一个跳空缺口!这次“美人鱼”不管用了?

(新文化股价图)

近期,星爷的美人鱼IP系列电影《美人鱼2》处于低调拍摄中,而上市公司新文化最新的一则公告一下子将这部影片“曝光”了。

日前,新文化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文化影业与星辉海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辉海外”)于5月28日签署了《共同投资协议》。新文化影业以自有资金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参与投资电影《美人鱼2》。

根据约定,新文化影业有权享有该电影发行所得的投资以及收益权,并在该电影全球发行时,新文化影业或其指定的另外一家单位有权以「出品单位」名义;新文化影业指定的一名人员有权以「出品人」名义在该电影、其广告、宣传品及相关材料中显示。

据公开报道,星女郎林允将继续在《美人鱼2》中扮演“姗姗”一角,而男主角可能是艾伦,也就是《夏洛特烦恼》里的“傻大春”和《羞羞的铁拳》里的拳手艾迪生。作为开心麻花的当家小生,如果艾伦真的加盟,开心麻花或许会顺理成章的出现在这部剧的出品方名单中。

新文化在公告中提到:该电影系基于2016年2月8日在中国公映的电影《美人鱼》为续集的长篇故事电影。

对,就是那部2016年春节档大卖、狂捞33.9亿元的《美人鱼》。

回想当年《美人鱼》的上映,恰逢春节长假,那场面,真叫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山人海”,堪称票房奇迹。

的确,电影《美人鱼》一举刷新了当时中国内地影视票房纪录,是当时唯一一部单片票房逾30亿的影片,且助力2016年在2月份就快速突破百亿票房大关。

而受《美人鱼》大卖的影响,当时该部影片背后的一众企业纷纷收到票房大礼包,比如出品方之一光线传媒凭借《美人鱼》等影片实现了2016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1.4%、净利润同比增长44倍的好成绩。

面对前作的如此佳绩,新文化对这部续集自然信心满满,公司提到:周星驰坚持打造精品的理念与公司“内容为王”的影视剧创作思路不谋而合,同时基于电影《美人鱼》的优异票房纪录,公司在充分考虑市场环境以及该片制作情况等因素前提下,决定参与投资电影《美人鱼 2》。

同时,新文化还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与周星驰及其团队之间紧密合作的延续,能够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电影业务板块的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在以优质IP为基础进行优质内容创作的战略基础上,公司将继续重点打造《美人鱼》IP的电视剧作品,放大其IP价值、增强变现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内容产品的储备和产出。

回顾来看,2017年初,新文化就与周星驰达成了深度绑定关系。新文化及实控人杨震华以超过13亿元的价格收购周星驰全资控股公司51%股权,以此获得周星驰担任主控人员或主创人员的影视作品的优先投资权。其实,在2017年年报中,新文化就透露出,标的公司“PDAL开发的电影《美人鱼2》已经开机,计划于2019年上映”。

既然“钱”景看起来一片光明,为何投资者不买账?

5月29日,新文化行情走势向下出现了一个跳空缺口,在前一日跌2.21%的情况下,今日开盘后公司股价一路走低,始终在-5%上下徘徊,最终报收于9.98元/股,跌幅为6.2%。

原来,新文化同日还发布了一份减持预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出于自身资金需要,持股5.70%上海银久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90万股,减持比例为0.73%。

上海银久是啥来头,他的股份从哪里来的?据查,原来是数年前新文化并购上海银久广告有限公司时,股份支付得来的。

事实上,自2017年以来,新文化的股价就一路缓缓走低,近期的走势更是呈现下降趋势。

或许29日股价走势的另一个原因是,按照计划,《美人鱼2》要到2019年才上映,票房红利难以提前兑现。

那么到时,新文化能否靠《美人鱼2》翻身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