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上市公司公告解读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华能源与特朗普访问团抢先合作

5.5亿美元赔偿顺利驳回

东华能源(002221)11月9日午间公告称,根据特朗普访华议程安排,公司8日与美国UOP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借助特朗普访问团的东风,公司不仅抢先取得与美国公司的合作,而且此前困扰公司5.5亿美元赔偿,亦顺利被美国地方法院驳回,可谓喜事成双。

公司表示,目前已有两套年产 60 万吨的丙烷脱氢装置投产并采用霍尼韦尔UOP 的 Oleflex 工艺技术、设备和催化剂,均平稳运行并获得极好的经济收益。与市场同类其它技术相比,霍尼韦尔 UOP 的 Oleflex 工艺技术已获证生产成本更低、投资回报更高。本次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也将助东华能源成为全球最大的采用脱氢技术将丙烷转化为丙烯的生产商。

另外,东华能源此前与原告MABANAFTPTE. LTD.,(下称“Mabanaft”)就丙烷供应购销合同诉讼一案的诉讼进展,索赔金额高达5.5亿美元。当地地方法院认为Mabanaft 提出的索赔金额没有合同依据,驳回原告申请出具最终判决的动议,并认为本案仍需严格按照合同内容进一步审理。

空壳翘起51倍杠杆万家文化处罚落地赵薇夫妇5年内禁入证券市场

曾引起A股市场广泛关注的赵薇购买万家文化(600576.SH,现名祥源文化)控股权终于尘埃落地。

11月9日晚间,祥源文化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对赵薇旗下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薇传媒)和万家文化控股权转让过程进行了详细调查后,证监会认为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影响了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证监会作出严厉处罚,对万家文化原实控人孔德永、龙薇传媒负责人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调查显示,龙薇传媒注册资金仅为200万元,于成立后一个多月即拟收购境内市值达100亿元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谈判时)29.135%的股份,收购方案中自有资金6000万元,其余均为借入资金,杠杆比例高达51倍。

在证监会的调查结果中,龙薇传媒意图融资的A银行也曝光。2016年12月29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代表与龙薇传媒的代表洽谈融资方案。当天,经双方洽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拟按照30亿元融资方案上报审批。其中,首笔发放12亿元,由万家集团提供阶段性连带责任保证,待完成股权转让手续后解除;第二笔12亿元,以万家文化股权质押;第三笔6亿元,以万家文化股权质押。

不过,这笔高杠杆融资也并未通过中信银行总行审批。2017年1月23日,万家集团、龙薇传媒知晓其向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融资计划未通过中信银行总行审批。

多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海南海药已耗资3亿回购

11月9日晚间,浙江龙盛(600352)获控股股东增持,且拟在未来3个月内累计增持(含本次增持)不低于1.8亿元,不超过3亿元;陕西金叶(000812)实控人袁汉源增持达3%;金一文化(002721)实控人、全体高管等拟增持不低于10亿元;保税科技(600794)、新华龙(603399)股东完成增持计划;此外,海南海药(000566)已累计耗资3亿回购2247万股。

此外,海南海药公告称,11月8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9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4%,支付的总金额为1.33亿元。截至11月8日,公司累计回购2247万股,总金额为3.02亿元(不含手续费),累计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68%。公司此前公告,拟回购不超6亿元股票,作为公司拟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之标的股份。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窗过后,11月初股东增持计划密集发布。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10家公司披露股东、高管等重要股东增持计划,三季报扎堆披露的10月份,两市仅11家公司发布相关公告。

相似的情景发生在今年年中市场调整后,兜底式增持引发市场关注,多家公司控股股东或董事长发出增持股票倡议书,并承诺对增持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予以补偿,收益部分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分析认为,增持或回购对于股价的心理支撑大。增持行为一般来说有两种目的:一是对于一些业绩良好的企业来说,股东如果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或强化控股权,会对公司增持;二是在市场低迷期间,股价大幅下跌时,部分股东增持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