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源电气签下1.82亿美元蒙古EPC大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4-11 22: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4月11日晚间,森源电气发布公告称,已与蒙古国新亚洲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蒙古扎布汗省台勒门100MW燃煤电厂项目合同协议》。协议约定,新亚洲集团在蒙古扎布汗省的台勒门牧场开发、建设、拥有和运营一座包括2台50兆瓦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的燃煤电厂项目,将由森源电气承担EPC工程总包。协议总价(不含增值税)为1.8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4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风险承保范围内,承包商以出口卖方信贷形式为合同价格的85%融资。业主在收到相应发票后,将通过电汇方式一次性支付合同总价的15%,即2723万美元作为预付款。剩余合同总价的85%,即1.54亿美元,应从开工日起36个月后上半年的最后一天起,每半年付款一次,分20次等额付清。

森源电气表示,协议的签署是公司执行“大电气”战略,多年布局国际市场,作为电力系统集成总承包商在国际市场获得的首个大额订单,是公司在国际市场拓展的重大突破。此外,本次协议总价11.4亿元,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2.09%。协议的顺利实施,将能够增厚公司业绩,并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森源电气以此次项目为契机,将在国际市场拓展中,依托电力系统总承包商及输配电设备制造商优势,紧抓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带动公司输配电及新能源系列产品的销售。本次项目建设将采用中国标准,采购国内设备,项目的顺利实施,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形象,助推公司实现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的跨越。

森源电气同时公布了2017年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51亿元,同比增长20.28%;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增长35.14%。

森源电气称,公司近年来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收入逐渐增加,新能源发电行业的发展对公司的影响也逐步扩大。2017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超过100GW,增长率37%,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超过53GW,同比增长超过50%,位居全球首位。光伏行业的快速增长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报告期内,森源电气输配电与新能源业务“双轮驱动”发展,在电力工程系统集成供应总承包服务业务方面广泛布局,西南地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58%,西北地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24.55%。同时,国家“一带一路”的走出去发展战略给输配电等基础设施领域带来了巨大行业需求,公司已在孟加拉JAMPUR区域的光伏电站项目上取得了国际业务突破。

此外,在光伏电站建设方面,森源电气先后完成了禹州花石光伏电站、兰考光伏扶贫项目一期等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及森源集团电动汽车产业园区屋顶光伏项目等,此外连续在郑州轨道交通项目中标三个标段,成为中铁一局、中铁七局等单位的合格供应商。公司机器人、通讯基站独立发电系统等新产品逐步推向市场,为公司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周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源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