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关不过整固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趋势 看跌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3314点-3450点

本周热点 医疗保健、房地产

本周焦点 酿酒、保险

上周指数一路延续上扬行情,沪指十一连阳走势罕见,但指数上升的空间却并未大幅打开。伴随近期市场持续活跃,主题概念表现突出,沪指高位拉锯式上行略显乏力,进一步冲关3450点难度不断加大,预计沪指强势整固在即。操作上,六成之下调整持仓,高位滞涨品种先行离场。

上周盘面显示,概念股涨幅明显强于行业板块,指数上行空间受到局限。板块指数方面,区域链指数周涨超11%,明显领先两市其他题材,其年内15%涨幅也远超两市。场内短线资金参与对于题材股关注度提升,较多借助于内外界消息引导。其中,区域链活跃既有来自于外盘区域链板块活跃,也有来自板块内数字货币概念爆发式的增长,对于A股的传导刺激还并非产业意义上的技术升级。因而,对于此类题材股把握还在于短线的交易性机会。需要关注的是,概念性题材突出的同时,中小创综指表现较为平淡,年内中小板、创业板综指涨幅不过2%、1%左右,此外,家电、酿酒和保险板块为主板市场领涨品种,涨幅不突出、影响指数拉升的板块表现有限,使得市场整体上攻幅度有所减缓。

进入本周,由于外围市场涨跌不一、资金面平稳延续,对于当前市场运行干扰较低,指数运行仍在于内在热点的转变。一方面,短线资金对超跌补涨的参与,决定业绩超预期的白马股是否具有延续性机会,另一方面,题材股渡过拉升期后的分化调整势在必行,这对于市场运行和个股震荡易形成不稳因素。场内热点引导和同期量能决定当前市场方向,尤其关注指数接连收阳量能缩减的信号,说明参与资金的谨慎情绪已在升温。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线连续收阳,上攻速率明显减缓,指数盘中震荡拉锯做多力量已有分散,且沪指遇上年重要成交密集区,并未一气呵成形成快速突破,说明高位震荡或短线变盘压力增大。周K线观察,沪指周线稳固四连阳量能小幅回升,中期反弹有效确立仍将延续,同样去年压力位置有待突破,以目前量能及热点观察,市场短期变盘与突破的几率并存。

在基本面环境平稳、资金面压力缓解氛围中,近期市场多以存量博弈下的拉锯式上升为主。超跌补涨和题材股活跃短时内较难形成有效做多合力,普遍以超跌补涨展开板块个股反弹,指数接连攀升的同时,结构性行情会在大中小市值品种的分化表现进一步加剧。操作策略方面,根据市场节奏适度调整持仓配置,盘中切莫盲目跟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