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工程营收稳中向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日前,中油工程发布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报告。年报显示显示,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64亿元,同比增长9.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0亿元,同比减少6.18亿元。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81亿元,同比增长15.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减少113.42%。

中油工程在公告中表示,2017年度业绩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受美元等货币汇率持续下行,人民币汇率相对上升的影响,公司持有的外币资产在本年度形成汇兑净损失5亿元;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受汇兑净损失及所得税费用增加的影响。

各板块业务稳步发展 新增订单增速喜人

作为中国领先、全球先进的石油工程建设企业,中油工程着力发展油气田地面工程、管道与储运工程、炼油与化工工程、环境工程、项目管理其他业务,努力构建工程建设上中下游全产业链。

2017年,公司的油气田地面工程、管道与储运工程、炼油与化工工程收入均稳步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1.12亿元,同比增长9.70%,其中,炼油与化工工程主营业务收入增幅最大,增长27.34%。同时,公司持续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开发,境外收入也逐年提升,境外收入占比达42.87%。

2017年是中油工程重组上市首年,不仅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恢复性增长,新增订单也大幅增加,且新增订单中大额订单占比提升,市场布局逐渐优化。

根据此前的公告,公司签署了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非专利装置、阿布扎比巴布油田综合设施等海外大型项目以及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烷基化项目群、宁夏石化污水改造、中俄东线北段IPMT等国内大型项目,2017年度全年新签合同额1049.96亿元,同比增长32.31%。新增订单的增长不仅增厚了2017年的业绩,也为未来业绩表现提供了强劲的增长动力。

目标世界一流油气工程综合服务商

回溯2017年,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上行,油气工程行业整体缓慢复苏,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复杂的生产经营环境,中油工程充分发挥了自己作为综合性、一体化工程公司的优势,实现了营业收入和新增订单的双增长,取得了不错的经营成绩,中油工程经营情况稳中向好,未来增长提速可期。

展望未来,全球油气工程行业的发展依然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业内人士认为,中油工程作为中国石油集团旗下唯一工程建设板块的上市公司,拥有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产能力及成套的核心技术,强大的人才优势和市场影响力,未来随着中油工程全球市场布局的不断优化,上中下游工程建设全产业链和工程服务全价值链逐渐打通,其中国领先、全球先进的石油工程建设企业的行业地位将不断巩固,并有望成为世界一流的油气工程综合服务商。(周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工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