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表最明显:中信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8 09:5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实上,上市银行资产端或者负债端单边出现季度环比压缩并不是新鲜事,负债端更是相对常见。

关键在于,在金融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缩表”成了2017年银行经营中一个绕不开的关键词:去年二季度、三季度都分别有6家A股上市银行缩表。

拉长到全年来看,2017年就只有中信银行出现缩表,且资产负债两端压缩的规模都比较大,均超过2500亿元。其中,去年前三个季度该行都出现了环比缩表的情况。

结构上看,商业银行缩表主要体现在资产端同业资产、应收款项类投资的压降,负债端同业负债压缩、存款增长乏力。

而2018年一季报显示,已经有浦发、招行、中信、贵阳银行、张家港行5家银行出现季度环比缩表。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研究团队此前的一份报告认为,2018年银行业资产增速放缓,资产端结构调整势在必行,但缩表概率不大。原因有三:其一,资管新规在短时间内对资产端难有重大影响,应收款项类投资不会短期内快速下降;其二,同业资产在2017年已经大幅降低,不少银行已调整到位;其三,对部分银行而言,基于表外回表、同业业务占比较低的考虑,应收款项类投资、同业资产可能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