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上半年营收118.59亿元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89.8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27 23:1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 8月27日晚间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复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18.59亿元,同比增长41.97%;研发投入共计11.88亿元,同比增长89.82%。上半年,复星医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亿元。

在上半年复星医药11.88亿元的研发投入中,研发费用为7.09亿元,同比增长53.69%。复星医药的核心制药业务研发投入为10.64亿元,同比增长100.9%;制药业务的研发费用为5.96亿元,同比增长63.29%。

复星医药持续加大包括单克隆抗体生物创新药、生物类似药、小分子创新药等在内的研发投入,积极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截至2018年6月30日,复星医药在研新药、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及一致性评价等项目240项。其中,小分子创新药13项、生物创新药10项、生物类似药17项、国际标准的仿制药131项、一致性评价项目55项、中药2项、外部引进项目12项。

半年报显示,复星医药单克隆抗体的研发步伐进一步加快。截至上半年,已有9个单抗产品(包括4个创新单抗)、13个适应症于中国大陆获临床试验批准,2个单抗产品、1个联合疗法于中国大陆获临床试验申请受理,3个产品(均为生物创新药)均于美国、台湾地区获临床试验批准;1个产品(生物创新药)于澳洲大利亚获临床试验批准。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治疗)已报新药上市申请并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名单,有望率先打破国产单抗生物类似药零的突破。

在小分子创新药领域,复星医药首个实现中美双报的小分子化学创新药FN-1501注射剂已分别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开展临床试验。FN-1501主要用于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治疗,为靶向性药物,在国际上属于领先的精准治疗技术。未来,复星医药将积极借助中国优质资源快速推进FN-1501的临床研究及在全球的上市工作,尽早为全球广大白血病患者提供安全高效的治疗手段。

另外,复星医药积极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持续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体系。上半年,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施力达)、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启程)、阿法骨化醇片(立庆)三个产品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除了直接研发投入,围绕国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复星医药还通过投资联合营公司等方式引进新技术、新模式。2018年上半年,细胞免疫治疗产业平台复星凯特的首个产品FKC876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与此同时,作为复星医药的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复星领智,已在包括生物制药、可移动便携式医疗影像、精准医学等多个具有发展潜力的领域进行布局。

在夯实产品力的同时,复星医药持续加强营销能力建设,国际营销体系已初具规模,现已形成1000余人的海外营销队伍。复星医药表示,继2017年完成对Gland Pharma收购后,公司在法规市场的药品注册能力和国际化制造能力得以进一步强化。未来复星医药将持续推进药品制造业务的产业升级、进一步加速国际化进程,以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在医疗服务领域,2018年上半年,复星医药持续推进医疗机构的学科布局和建设,保持医疗服务业务的健康发展。复星医药已初步形成了沿海发达城市高端医疗、二三线城市专科和综合医院相结合的战略布局,并在总部建立了运营管理平台。

截至2018年6月30日,复星医药控股的禅城医院、恒生医院、钟吾医院、温州老年病医院、广济医院、济民医院及珠海禅诚等核定床位合计3818张。2018年初,禅城医院高分通过国际医院JCI认证,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第六版JCI标准的三甲综合医院。复星医药称,随着2017年恒生医院及珠海禅诚医院控股收购的完成,公司进一步拓展在沿海发达城市及地区的业务布局,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和大健康产业链。

复星医药总裁兼CEO吴以芳表示,复星医药在战略上将坚定地走创新、国际化道路。在可预见的将来,药品制造与研发依然为集团的业务发展核心,同时,要进一步抓住政策和市场机遇,快速发展医疗服务业务;把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业务的发展机遇,利用全球拓展能力跻身行业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