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与山姆共建仓配一体化云仓 有望全国复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4 11:1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达达-京东到家与山姆会员商店(下称“山姆”)日前宣布,双方深度合作的山姆云仓已落地上海,并将合作延伸至更多全国重点城市。据介绍,这种类似于“前置仓”的模式主要用来解决大型商超暂时无法覆盖到的核心区域B2C物流,特别是1小时内生鲜等高端物流的派送需求。

山姆云仓是由山姆和达达共同打造,后者是达达-京东到家旗下的同城速递服务平台,云仓具有仓储、分拣、集单、配送等功能,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仓配一体化服务体系。

据介绍,广义上的物流,指商品流通的全链路,是从原材料的生产基地到配送至消费者手中。而本地零售需要的物流,主要分两块,一个是仓储,一个是配送。在山姆云仓合作中,达达和山姆共同进行了大数据选址、云仓搭建、末端配送等多个方面的协同工作。

达达通过对云仓的选址、仓库管理、商品分拣,以及长期以来对末端配送服务的精细化运营,打造了上下游贯通的仓配一体化服务体系,有效拓展了本地零售商的辐射半径。比如,生鲜商品对物流配送效率要求极高,冷链配送成本也很高。达达打造的仓配一体化服务体系能让商品离用户更近,配送距离更短,从而大大提升了物流配送效率;而更小更精细的仓储区域则能极大提升拣货效率,两者有机结合让整个订单的履约效率得到质的飞跃,最终将平均履约时间缩短至30分钟左右。

目前,山姆云仓已在深圳、上海两地全面铺开,覆盖了所在城市核心区域。数据显示,在深圳市场,山姆云仓上线的第一周,其在京东到家的销售额日环比增幅就达到了40%以上,客单价达业内同类服务的2.4倍。未来,双方还会将合作延伸至更多全国重点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达达-京东到家已经与永辉超市、步步高、沃尔玛、京东7FRESH等达成合作,云仓模式将有望在这些商户合作中进一步复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