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获上海银行百亿级授信额度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7日,绿地控股(600606)披露与上海银行(601229)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发挥上海银行融资产品优势和绿地综合产业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房地产、基建、金融、商贸、酒店旅游、康养产业及海外业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重点加强在国家鼓励发展的租赁住房等国计民生核心领域的合作,加速推动绿地租赁战略实施。

据介绍,上海银行将为绿地旗下全产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并确定了百亿级授信额度。这是绿地在2018年扩大授信规模240亿元的基础上,2019年持续加大筹融资力度,拓宽融资渠道,确保融资规模增长,实现全年净增融资稳步增长。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总资产规模已经跨过万亿门槛,踏上了全新的发展平台,与上海银行共同打造银企合作平台,显示了大型金融机构对绿地良好发展态势的一贯认同及支持,将为绿地加大在国家鼓励的租赁住房等国计民生领域投入提供全面的金融支持,同时为绿地继续优化业务结构,做强优势产业、拓展新兴产业、提升盈利水平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目前,绿地正通过核心产业战略重组升级、产业协同体系优化完善、科技创新助力全面转型等举措,全面推动万亿时代的新一轮布局发展。

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在优势互补基础上,通过抓战略、抓渠道、抓创新和抓资金等措施完善风控体系,上海银行将在多元化融资服务、供应链金融等方面为绿地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绿地将享受优惠利率和授信规模的优先安排。

据了解,绿地已经形成多平台、多渠道、低成本的融资体系,资本实力持续增强,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财务质量稳步提升,2018年穆迪、标普等国际评级机构先后将绿地评级展望调升至稳定,中诚信国内评级重回3A。绿地在先后取得众多国内主要银行的总授信扩盘、整体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的同时,灵活运用应收款ABS、发行美元债等多种融资方式,2018年境外发行26.8亿美元债和15亿人民币债,并在深交所发行CMBS10.53亿元,整体资金成本稳步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