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突破7400亿元 中国中铁去年多项财务指标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29 22:4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晚间,中国中铁(601390.SH、00390.HK)公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404.4亿元,同比增长6.8%;实现利润总额227.1亿元,同比增长16.2%;净利润174.4亿元,同比增长22.8%;归母净利润172.0亿元,同比增长7.0%;基本每股收益0.718元/股,同比增长7.32%。

公司方面介绍,2018年,公司顺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在努力巩固传统领域市场的同时,积极推进市场领域创新与产业结构调整,深度融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等城市群建设,不断拓展城市综合体开发、地下综合管廊等新兴市场,大力开发军民融合市场,取得了较好业绩。全年公司新签合同额16921.6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新签合同额14,346.3亿元,同比增长5.9%;细分基建市场,铁路工程、市政及其他工程度的订单增速分别为4.8%、13.6%。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业务新签合同额221.1亿元,同比增长1.9%;工业设备与零部件制造业务新签合同额368亿元,同比增长12.6%;房地产开发业务销售金额530.3亿元,同比增长47.1%;其他业务新签合同额1,455.9亿元,同比增长30.9%。

去年以来,中国中铁贯彻落实 “三去一降一补”政策,采取市场化债转股、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中票等一系列措施推进两金压控和降杠杆控风险工作,为助力企业发展和完成降杠杆任务打下基础。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6.43%,较2018年1月1日的79.81%下降了3.38个百分点,完成降杠杆的既定目标。受益于公司基建业务结构、工业设备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和公司提质增效管理措施的实施,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加0.44个百分点,达10.19%;其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设备与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毛利率较上年分别增加0.19个百分点、2.28个百分点、0.14个百分点。

在国际经营方面,中国中铁推进资源全球配置,增进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公司承建的中(国)老(挝)铁路、印尼雅万高铁、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等“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有序进行;以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承揽的埃及斋月十日城、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等项目融资到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公司生产的盾构等工业设备国际市场进一步拓展,销往新加坡、意大利、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开拓新市场、拓展新领域,全年境外业务实现新签合同额1049.0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新签合同额约720.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