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去年实现净利10.2亿元 回购股份金额已达4.53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02 22:1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环球(000718)4月2日晚披露2018年年报,苏宁环球实现全年营业收入32.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3363元,净利润率为30.18%。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

苏宁环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业务,以南京为主要市场,同时在上海、芜湖、吉林、无锡等地均有布局。2018年年报显示,苏宁环球产业转型工作有序有质地推进。 文体产业各项目稳健发展,医美产业经营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2018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始终坚持了“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主基调,在分类调控精神的指导下,行业调控持续深化,市场由热转冷,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热度得到抑制,三四线城市逐渐回归理性。

2018年2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南京市国际社区建设规划(2018-2025年)》,公布了南京首批国际社区试点名单。其中,苏宁环球开发的北外滩水城社区成为江北新区唯一一个国际社区试点,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在宏观调控“去杠杆”的背景下,苏宁环球在秉持稳健的财务政策的同时,紧紧围绕既定经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经营策略,强化管理,提高效能,房地产业务稳健发展,文产、医美等产业转型有序推进,较好完成了主要经营指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18年底,苏宁环球剔除预收账款后的其他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仅为27.65%,远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在文体产业方面,苏宁环球重点围绕文化艺术综合服务平台搭建、影视演艺、娱乐经纪事业发展等开展工作。完成艺术品投融资、文化综合体运营等综合性服务的板块搭建,逐渐成为专业细分行业领域的领头羊,市场占有率逐步扩大,形成了以艺术金融服务、文化艺术综合服务、博物馆运营管理、艺术品财富管理为主体,兼顾艺术品综合保税、物流仓储、版权服务等的业务服务构架。苏宁环球成功申报融资租赁、典当类金融牌照,将艺术品投融资服务进一步升级。2018年,苏宁环球产业链布局完成,行业竞争优势突显。

在医美产业方面,苏宁环球根据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竞争态势进行了调整整顿,经营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初步建立起既符合医美行业特点又遵循公司管理模式的医美产业体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苏宁环球在2018年实施了股份回购计划。截至2018年年报披露日,公司共回购股份1.41亿股,回购金额4.53亿元,有力地维护了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

苏宁环球方面表示,未来,公司仍将适时研究股份回购、现金分红等措施,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