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一季度营收大增27%,存款增量位居股份行首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29 22:4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4月29日晚间,浦发银行披露2019年一季报显示,该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0.8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6亿元,同比增长15.1%。增幅显著高于前两年同期水平。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的经营业绩,得益于近年来浦发银行坚定不移推进调结构、降风险等系列经营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

存款增量居股份行首位

截至今年3月末,浦发银行总资产达6.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其中,贷款总额达3.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9%。

具体来看,该行一季度贷款增量又集中于零售贷款增长,占比近九成,零售贷款占比也进一步提升至42.6%。

此外,该行一季度紧抓存款,全行存款总额单季度增加超过3100亿元,位居股份制银行首位。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零售存款、公司存款的增量、增幅均表现较为突出,在可比同业中保持较好水平,特别是零售存款跃上了7000亿元的新台阶,有力助推了负债的稳定增长。

客户结构方面,浦发银行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以及TMT等重点行业,成立了五个战略客户部,扩大客户业务合作的覆盖面。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客户经营体系,一次性完成500亿元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的发行,为后续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创造了更好的条件。积极支持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小微贷款利率环比下降33BPs。

不良实现连续双降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一季度实现不良连续双降。其中,不良贷款率连续六个季度压降,从最高点的2.35%降至1.88%,环比下降0.04个百分点。

拨备覆盖率则环比继续提升,达160%,高于监管要求,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持续加强各项风险管理能力建设,风险政策导向更加精准,授信管理支撑能力持续增强。比如,结合投向政策和“一行一策”,明确对公资产投向布局,强化综合配套,显著提升了“一行一策”名单内客户的新增资产投放;优化行业投向审批,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发展;在新增的信贷资产投放行业,支持类行业增幅高于平均水平。新增资产的质量得到持续提升。

另外,浦发银行还通过完善风险管理制度体系,构建行业、产品风险限额管理体系,推动集约化监测体系建设等,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