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复牌首日惨遭“股债双杀”!年内多笔债券违约

来源:中新经纬 2018-12-10 21: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0日电 曾为A股市值最大的民营煤炭企业永泰集团10日晚公告称,“18永泰集团SCP001”应于12月10日兑付,截至兑付日日终,兑付资金未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

无独有偶,停牌5个月后,永泰能源今日(10日)惨遭“股债双杀”,股票开盘即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报1.50元,跌幅10.18%。

10日,“16永泰01”、“16永泰02”开盘不久即快速下跌。截至收盘,“16永泰01”大跌49.10%,净价报收30.03元;“16永泰02”大跌35.08%,净价报收39.6元。两次盘中临时停牌,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自14时57分起恢复交易。

“16永泰01”“16永泰02”大跌

此外,在停牌5个月复牌后,等待永泰能源的却不是“开门红”,开盘股价即跌停,截至收盘报1.5元,跌10.18%。与此同时,永泰能源所在的煤炭开采行业整体跌幅为1.53%,板块个股表现不佳,美锦能源、云煤能源、红阳能源等股跌幅靠前。

永泰能源领跌煤炭板块

昨日(9日)晚间,永泰能源公布债务解决方案及控股股东战略重组进展称,公司生产经营稳定、管理团队及员工队伍稳定、经营现金流稳定、金融债务稳定。通过地方政府的大力帮助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没有出现非正常停顿、歇业情况。

永泰能源表示,公司目前已获得7项具体救助措施。公司已运营电厂获得政府注入3.5亿元应急周转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在建电厂获地方政府增资支持;煤矿所在地方政府成立了处理永泰能源债券违约领导小组。

公开资料显示,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力业务和煤炭业务,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公司股东人数(户)为28.96万户,较上个报告期增加0.31%。

今年以来,在金融强监管、去杠杆压力下,民营企业频现债务违约,煤炭企业“大户”永泰集团也未能幸免,今年已有多笔债券违约。

12月6日,上海清算所公告称,未收到“17永泰能源MTN002”付息资金。再往前追溯,11月27日,上海清算所披露,“15永泰能源MTN002”兑付资金未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该笔债券发行日为2015年11月26日,发行总额为14亿元。7月初,“17永泰能源CP004”15亿元未能按期进行兑付,构成实质性违约。

据媒体统计,截至目前,永泰能源已违约的债券总数达12只,金额约167.78亿元。

随着债务危机持续发酵,永泰集团持有永泰能源4,027,292,382股已全部被司法冻结,涉及平安资管、中民投租赁等多个债权人,永泰能源主体及债券信用评级下调至CC。

此前,中新经纬客户端曾在7月份报道,从债务负担情况来看,2017年,由于永泰能源融资和并购规模不断扩大,全部债务较年初大幅增长12.56%至714.20亿元,其中短期债务占45.79%,长期债务占54.21%。截止2018年3月底,永泰能源合并资产总额1072.26亿元,负债合计782.26亿元。

永泰能源债务违约在市场上引起了极大关注,面对危机,永泰能源实质控制人王广西于7月8日表示,将实施240亿元左右的债转股,以及出售150亿的资产用于处理债务问题。“一定要把债务问题处理好,最糟的情况是我出局,这是我们郑重的宣誓。”(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