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资产牵头联合同业运作的中国中铁债转股项目成功过会

来源:新华网 2019-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5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召开第20次会议,中国长城资产牵头联合同业运作的中国中铁市场化债转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组方案获无条件通过。中国中铁债转股方案通过先增资上市公司子公司再与上市公司换股的两步走方式进行,开创了央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构性去杠杆以及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要求,中国长城资产积极参与中国中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切实降低了企业杠杆率,优化了公司治理,提升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2018年6月中国长城资产作为项目主要牵头人之一与中国国新、中国东方、结构调整基金、穗达投资、中银资产、中国信达、工银投资和交银投资共计9家投资者通过收购债权转股权和现金增资的方式投资115.97亿元,持有中国中铁下属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五局和中铁八局等4家子公司部分股权。其中,中国长城资产收购了浙商银行北京分行对中铁二局、中铁三局、中铁八局合计25亿元债权,并转换为股权。

根据此次过会的中国中铁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中国中铁将以116.54亿元的总估值向9家债转股投资机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国中铁4家子公司股权,届时中国长城资产所持中国中铁子公司股权将转换为中国中铁上市公司股权,中国长城资产预计持有上市公司股权365,691,328股,占总股数的1.49%。

中国中铁债转股具有以下三方面积极意义;一是有效降低了中国中铁的资产负债率。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末中国中铁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76.43%,较上年同期下降3.46个百分点。二是优化了中国中铁的治理结构。此次交易引入投资人参与公司治理,9家债转股投资人委派的11名董事、监事参与到标的子公司的公司治理和重大经营决策。三是增强中国中铁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此次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有利于中国中铁充分发挥自身基建建设行业龙头的优势,优化资源配置,紧抓“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等历史性机遇,聚焦主营业务发展,做大做强核心业务,提高中长期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中铁债转股项目是公司继中国铁物债转股后又一央企债转股的成功案例,探索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路径。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体现了资产公司在降低国企财务杠杆、盘活国有存量资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彰显了中国长城资产作为中央金融企业的责任意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