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5月经济数据公布 陆家嘴论坛举行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9-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5月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基本面数据或仍显疲软,成为制约股市反弹的重要因素;一年一度的陆家嘴论坛举行,科创板、注册制、普惠金融、金融开放等重要话题都会涉及。

5月份经济数据公布

5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将陆续公布。6月10日,5月贸易差额披露;6月12日,5月CPI/PPI公布;6月13日,5月M1/M2、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增速等公布;6月14日,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等公布。

中信证券判断,高频数据涨跌互现,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维持低位,预期为5.5%;地产和基建仍有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为6.2%;五一小长假将带动消费增长环比显著回升,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为8.9%;内外需求偏弱叠加加税升级拖累进出口增速,预计需求偏弱叠加加税冲击使得5月出口金额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至-5%,进口增速为-2%(美元计);CPI或涨至年内最高点,同比或涨至2.8%左右;5月PPI环比将较前值0.3%出现显著下降,同比增速或为0.4%左右;预计社融增速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至10.5%,而当月新增或为1.18万亿元,高于去年同期0.95万亿元的水平。同时,M2增速整体将维持在8.5%左右水平,而M1较难有显著回升,仍将低位运行。

3家科创板企业上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公告,将于6月11日审议福光股份、华兴源创、睿创微纳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

福光股份是一家光学镜头制造商,公司产品包括激光、紫外、可见光、红外系列全光谱镜头及光电系统,本次拟募集资金6.51亿元。华兴源创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拟募集资金10.09亿元。睿创微纳是一家专业从事非制冷红外热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的集成电路芯片企业。

2019陆家嘴论坛召开

“2019陆家嘴论坛”将于2019年6月13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论坛主题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论坛由8场大会组成,主题分别为:“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创板、注册制——深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加强中英金融合作——伙伴城市专场伦敦金融城”、“支持民营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主战场”、“全球经济增长新视野下的中国金融开放”、“完善金融治理体系,有效防控金融风险”、“城市、科技与金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自贸试验区新发展”。

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展望下周,公开市场将有21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周四,在对当日到期的4630亿元MLF等量续做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500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100亿元。本周央行连续四个交易日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投放资金7100亿元,用以部分对冲到期的逆回购和MLF,公开市场净回笼2830亿元。

6月共有近1.2万亿元逆回购和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仅低于今年1月份的1.23万亿元。考虑到税期、地方债发行、同存到期及传统性季末流动性趋紧等因素,6月流动性压力将贯穿整月。由于到期规模较大且面临跨季因素,预计6月份央行主要通过MLF、逆回购等调节市场流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