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67亿元让地 融创接盘将全面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7 02:2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房地产界,融创以高周转模式著称,新湖中宝则凭借庞大的土地储备称霸一方。而今,特色鲜明的两家地产公司走到一起。

多领域全面合作

7月16日晚,新湖中宝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新湖地产集团将与融创房地产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书》,融创地产或其指定方将受让公司持有的浙江瓯瓴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玛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及相应权益,交易总价款为67.05亿元。

交易方案显示,新湖中宝向融创地产转让瓯瓴实业90.1%的股权及其对应的隆恒公司、启仁公司的100%权益,该部分股权对应的转让款为5亿元;同时,新湖地产向融创地产分步实施并最终完成转让玛宝公司90.1%的股权,该部分股权转让款为3.78亿元;另外,平价转让公司对上述公司的全部债权58.27亿元。

此次合作的背景是,基于双方共同的品牌、品质追求和开发理念,为更好地发挥新湖在长三角丰富优质的资源储备,和融创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双方拟在项目开拓、联合开发、营销体系、物业管理、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实现共赢。

据了解,新湖中宝的土地储备主要分布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土地储备约3000万平方米,至少可满足公司未来5至8年的开发需求。

地产界人士认为,融创中国和新湖中宝的合作,是香港和内地上市公司的一次联姻。融创这些年因为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良好的合作口碑,在资本市场获得青睐。新湖中宝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丰富的土地储备和高品质的产品,同时还战略投资了很多金融科技和高科技企业,只是近年来获得资本市场的支撑不够。两家公司以此为契机,将打开广阔合作空间。

加速资产周转

目前,新湖中宝在上海内环拥有规划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在上海内环内土地储备名列行业前茅,也号称上海内环“地王”。

此次标的玛宝公司,持有上海市虹口区青云路167弄地块,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36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主要为住宅等。

根据双方交易,如玛宝项目中可售住宅最终实现的平均售价超过12万元/平方米,则双方应以玛宝项目的实际完全成本为基础,计算可售住宅中超额售价部分所对应的税后净利润,该超额利润的50%由新湖中宝享有。

公告显示,瓯瓴实业系新湖中宝的全资附属公司,由新湖中宝和新湖地产分别持股85%、15%,瓯瓴实业于2019年7月成为隆恒公司和启仁公司100%股东,除此之外无其他对外投资。

隆恒公司持有温州平阳县西湾围涂区块15个地块,合计占地面积65.68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154.87万平方米。启仁公司持有启东市圆陀角度假区4个地块,合计占地面积30.74万平方米。

据悉,新湖中宝在温州平阳和江苏启东两地,拥有规模庞大的围涂区,其中,在温州平阳开发的围涂区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在江苏启东拥有400万平方米。换言之,此次隆恒公司和启仁公司所拥有的地块,只占新湖中宝在平阳和启东两地的十分之一。

广发证券今年3月一份研报指出,新湖中宝以地产为主业前瞻布局长三角区域,提前锁定了大量优质土地资源,目前长三角区域货值2544亿元,占比超过70%,同时拥有启东、温州两个一级开发项目,潜在优质资源充足,将充分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新湖中宝称,此次交易有利于加快公司现有项目开发进度,加速资产周转,优化公司资产负债水平。公司此次交易产生收益约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