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公布11张罚单,上海银行、中泰信托等领罚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8-21 19:4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上海银保监局21日公布了11张罚单,分别对金融机构和个人作出行政处罚,共计罚款670万元。其中,上海银行两家分行合计被罚350万元。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具体如下:

1、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存在两项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4月,违规滚动签发部分银行承兑汇票,虚增资产负债规模;2015年3月至2018年3月,掩盖某不良贷款,贷款分类不准确。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00万元。

2、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5月至2018年3月,违规提供政府性融资。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3、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12月至2018年7月,对某业务合同未能做到全过程、动态化尽职管理。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4、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市北分行,存在五项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7月至2019年3月末,办理某黄金租赁业务时,授信管理严重不审慎;2017年7月至12月,未将某授信企业纳入集团客户统一授信管理;2017年6月至2019年3月末,部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的贷前调查、贷后管理严重不审慎;2018年2月,超过借款人实际资金需求发放某流动资金贷款;2018年3月,违规发放某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250万元。

5、德国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2017年8月至2018年9月,在办理某贷款业务时,存在以贷收费的行为。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6、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运营中心,2017年末至2018年9月,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20万元。

7、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宝山支行,2017年12月,对借款人违背借款合同约定的资金使用情况,应发现而未发现。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8、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一支行,2016年11月至2018年3月,对借款人违背借款合同约定的资金使用情况,应发现而未发现。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9、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山支行,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未在营业场所公示《金融许可证》。被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

10、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2016年4月至2018年6月,违规向某地方政府提供融资。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11、崔宏伟,2016年4月至2018年6月,招银租赁违规向某地方政府提供融资。崔宏伟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上海银保监局对其作出警告的处罚决定。(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