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2019年半年报发布:转型步伐加快 投资价值彰显

来源:新华网 2019-08-29 16:1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8月27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北京银行上半年资产规模和经营绩效实现稳步增长,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表内外总资产达到3.41万亿元。

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表示,上半年,北京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优化结构、科技赋能,实现了业绩品牌、发展战略、服务特色、管理效能等的全方位新提升。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表内外总资产达到3.41万亿元,表内资产总额2.6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975.85亿元,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1.52万亿元和1.36万亿元,增幅分别为9.70%和7.67%。

北京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擦亮科技金融、文化金融、普惠金融“三大品牌”,强化业务模式创新、服务方案创新、渠道合作创新“三项创新”。科技金融方面,推出科创板服务方案,支持科创板申请企业28家。截至6月末,全行科技金融贷款余额1526亿元,较年初新增73亿元,增幅5%;文化金融方面,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布“文旅贷”金融服务行动计划,计划未来5年全国范围内文化旅游贷款投放不低于500亿元、支持1000户文旅企业成长壮大;普惠金融方面,升级“富民直通车”助力实体经济服务体系,与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等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启动“千院计划”,计划3年内支持1000家精品民宿小院发展。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614亿元,较年初增长22%。

同时,坚持“存款立行”“结构优化”,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强化“商行+投行”服务特色,业务规模站上新的台阶。公司业务多措并举稳存增存,存款时点突破1.1万亿元,全国市场份额1.85%,较年初提升0.02%;零售业务深化“一体两翼”“移动优先”,行内占比稳步提升、转型成效持续彰显。截至6月末,全行零售资金量余额6975亿元,零售存、贷款均实现全国市场份额以及行内占比的双提升,储蓄存款余额3339亿元,较年初增长16%,北京地区储蓄增量稳居同业第一。

北京银行工作人员在智能电子银行体验区为客户提供服务。资料图

此外,金融市场业务坚持“回归本源”“两高两轻”,持续提升对实体经济和国家重大战略的服务能力,经营效能稳步提升。截至6月末,托管、信用证、结售汇、福费廷、票据转贴现、黄金、债券借贷等金融市场轻资本业务实现中收同比增幅2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