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上半年净利润1157.57万 下半年起高管予以减薪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撩科 2019-09-02 10:2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0日,记者从安信信托获悉,安信信托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57.57万元。相比2018年全年净利润亏损18.3亿元,上半年安信信托业绩扭亏为盈。

安信信托在半年报中披露,截至6月30日,安信信托总资产为298.08亿元,同比下降5.48%;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125.07亿元,同比增长4.12%。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公司经营正处于安稳恢复阶段。信托业务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73亿元。

2019年上半年,受到经济环境及监管政策调整,社会融资规模持续下降,市场流动性偏紧,对信托行业整体带来较大压力。

因此,安信信托称,在2019年上半年,以调整业务策略,夯实业务基础为工作重点。安信信托暗示,在固有业务方面,已对现有业务开展梳理,稳步推进风险资产的处置,积极回笼资金;在信托业务上,则继续根据资管新规的要求对存量项横眉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信托项横眉风险,调整财产结构。安信信托在半年报中暗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50%以上的信托资产投向于实业领域,主动管理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

本年6月份,安信信托披露,未如期兑付的项横眉总数为25个,涉疾还饲避金额为117.6亿元。半年中,安信信托称,基于此前部分信托项横眉出现逾期情况,安信信托一方面对现存业务进行自查、回顾、评估、总结和整改,另一方面认真排查风险,通过积极催收等多种途径,努力做好到期信托项横眉的兑副獗舛工作。

别的,安信信托暗示,述说期内公司认真排查风险,严控增量风险、压缩存量风险,通过积极催收、处置变现资产等多种途径努力做好到期信托项横眉的兑副獗舛工作,力求确保尽早向委托人兑付,并做好投资者沟通和信息披露等工作;同时,在上述工作基础上公司将依据相关法规积极采纳包罗控股股东回拨以前年度分红、资产变现等方式支持公司的业务发展。

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问责机制,在落实薪酬延付扣减制度基础上,一方面加强责任追究,对前期造成固有投资和信托项横眉风险的责任人开展严格的内部问责,包罗对已离职的高急獗舛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开展责任追究,对近三年年度绩效奖金予以追回,同时对现任高管从今年度下半年起予以减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