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发布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10日晚间,东旭光电发布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碳源汇谷于当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公司最新研制成功并商业化应用的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三个系列共9款产品。发布会上,碳源汇谷与深圳虹天扬、益创新能源、上海渊深科技分别签署了《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产品销售及合作协议》,涉及预销售总量不低于3000台(套)。

东旭光电在公告中表示,当天发布的国内首款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系列产品,核心是在控股子公司碳源汇谷独有的单层石墨烯包覆技术基础上,成功开发了石墨烯基快充倍率电芯,具有充电速度快、循环寿命长等优势,且配备了专门开发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能动的可变功率输出系统,并首创电池减震悬挂系统,采用领先的热管理技术及创新的装甲式外挂配重设计。该系列产品的循环寿命在5C充放条件下平均可达5000次,可满足在-20℃到+60℃之间正常工作,充放电效率≥98% 。

公告显示,碳源汇谷从2014年起开始专注于高品质石墨烯材料制备技术、石墨烯包覆正极材料的开发,2016年、2017年先后成功推出烯王系列石墨烯移动电源的超级快充技术,并在小动力电动工具和电动自行车上陆续得到成功应用。

此次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的问世,东旭光电石墨烯家族再添“新丁”,更标志着公司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从小型化快充电池到大动力电池应用的重要跨越。东旭光电在公告中表示,随着工业自动化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无人叉车、AGV、机器人将为公司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的应用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也有利于公司加速搭建“石墨烯-石墨烯包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闭环,壮大公司石墨烯产业的整体实力。

东旭光电董事长王立鹏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以内生外延并合的方式加强石墨烯产品的研发,结合公司高工艺的智能制造以及集成营销的优势,推动石墨烯板块业务的发展,并与公司的其他业务形成产业协同。“石墨烯是东旭光电二次腾飞的战略方向。”

据上证报了解,东旭光电与曼彻斯特大学的合作可能会进一步加深,双方正在磋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的事宜,以加速包括“芯”技术在内的石墨烯前端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落地。 (周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