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全资子公司发布新一代盖板玻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9月19日,东旭光电全资子公司旭虹光电在成立10周年之际发布了全新一代盖板玻璃产品——Panda-1681(耐摔玻璃)。这是公司旗下“王者熊猫”Panda-228的迭代产品,在前代产品基础上多项指标明显提升,抗落摔高度提升5倍以上。

据介绍,盖板玻璃是触摸屏行业的重要关键部件,此前国内需求盖板玻璃的手机、平板、触摸笔记本的厂家均依赖进口。旭虹光电总经理刘再进表示:“旭虹的成功有力推动了高端触控保护玻璃国产化,结束了显示行业在高端触控保护玻璃方面的被动局面,并为行业降本30%左右。”

资料显示,旭虹光电此前自主研发生产的“王者熊猫”Panda-228高铝盖板玻璃具备高柔韧、高抗弯强度、强抗划伤、高抗击等性能,厚度范围为0.1-6mm,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IPAD、工控显示、航空航天、光热光伏发电、车载等领域,目前生产良率最高达99%。该产品相关技术装备和生产制造工艺荣获2018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凭借此产品,旭虹光电成为华为、小米、LG、VIVO、京东方等知名品牌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耐摔玻璃,与一次强化的钠铝硅玻璃相比,表面压应力提升约1.2倍,应力层深度高2倍,抗弯曲强度提升1.5倍,抗落摔高度提升5倍以上。经过测试,新品耐摔玻璃在180g配重180目砂纸上以重力加速度方式落摔能达到1.5-2米摔下不碎,这将极大延长手机等终端产品的使用寿命,并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有望扩大盖板玻璃的应用范围。”旭虹光电研发总监宫汝华如此表述。

据了解,旭虹光电盖板玻璃产品布局全面,除此次发布的耐摔玻璃外,在高铝盖板玻璃、曲面玻璃、AG玻璃(防眩光玻璃)、柔性玻璃领域均有布局。除此之外,旭虹光电此前在2019国际显示博览会上还展出过AG玻璃新品,并一直布局有曲面玻璃、车载显示用盖板玻璃等,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业界领先水准,彰显出该企业在盖板玻璃领域的技术水准和综合实力。除5G手机外,目前成长迅速的车载显示市场也为盖板玻璃市场创造了市场空间。(韩峰 宋元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