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华夏幸福拿地力度大幅增加,杠杆水平下降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21 17:1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0月21日,东北证券发布华夏幸福研报。

业绩稳健增长,利润水平行业高位。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7.5 亿元,同比增长 23.7%;营业收入 643.2亿元,同比增长 42.5%。公司毛利率达到 40.4%,归母净利率为 15.2%,位于行业高位。

拿地力度大幅增加,销售有望持续提速。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土地投资额为 292.6 亿元,同比增长 225.7%;公司新获取土地面积同比增加 71.9%。其中包括在武汉主城区获取的 116 亿的两幅地块,未来新业务有望持续落地。Q3 单季度销售面积同比增长 44.3%,环比增长47.1%;销售金额同比增长 47.2%,环比增长 24.8%。在资金问题得到解决后,公司拿地力度大幅增加,未来销售有望持续改善。

回款率大幅提升,融资优势充分体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现金流入约 646 亿元,同比增加 19%,回款率大幅提升。公司筹资性现金流净额达 385.5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1.1 亿元大幅改善。公司融资渠道保持畅通。

项目层面股权合作有序推进,杠杆水平降低。截止 2019Q3,公司所有者权益为 671 亿元,较年中增加 128 亿,主要系少数股东权益增加120 亿元,公司加大了项目层面的股权合作。所有者权益的增厚,使得公司净负债率由中期的 226%下降 23pct 至 203%;总负债率自中期的 88.1%下降 3.2pct 至 84.9%。公司的杠杆结构持续优化。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4.95、6.09 和7.79 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5.7、4.6、3.6 倍,对应股息率分别为 5.3%、6.5%和 8.3%。公司 19 年远期 PE 不足 6 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给予公司 2019 年 8 倍 PE,维持目标价 39.6 元。

风险提示:产城招商引资进展缓慢,房地产销售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