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部分地方性政策改善力度增强,物业管理子行业加速上涨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2月29日,国信证券发布房地产行业双周报。

行情回顾

本期(2020/02/10-2020/02/23) 恒生指数下跌 1.07%,同期恒生地产类指数下跌 0.35%,而物业管行业基于其业绩增长的可预见性高、确定性强及疫情影响下的防御性等特点,行业指数逆市大幅上涨10.31%。恒生地产指数跑赢恒生指数 0.72 个百分点,物业管理行业逆市跑赢恒生指数 9.24 个百分点。目前房地产板块 PE(TTM)为7.3X,低于该板块的中位数(7.87X),物业管理行业 PE(TTM)为44X,估值位居所有板块的第一位。

受疫情因素影响,商品房销售数据仍然低迷

从月度数据来看, 1 月百城住宅月平均价格为 15209 元/平方米,同比小幅上升 3.39%,上涨幅度较上月上升 0.05 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从周数据来看,受疫情因素影响,商品房销售数据仍然低迷。本期30 大中城市第一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 31.66 万平米,环比上涨755.92%,同比下滑 84.33%;第二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 77.15 万平方米,环比上涨 143.66%,同比下滑 74.19%。其中,一线城市同比增速分别为-70.66%、-64.07%,二线城市同比增速分别为-84.61%、-69.06%,三线城市同比增速为-91.79%、-89.34%。

土地市场仍无明显改善

本期百城土地供应规划建筑面积为 124.46 万平方米,同比增速为69.63%,土地供应面积持续大幅下滑。其中,一线城市本期供应规划建筑面积 17.51 万平方米,同比下滑 104.7%;二线城市本期供应规划建筑面积 16.93 万平方米,同比下滑 92.71%;三线城市本期供应规划建筑面积为 90.01 万平方米,同比增速为-46.72%。土地成交方面,本期百城土地成交面积为 381.41 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5.9%。供销比为 0.33,土地成交溢价率为 12.93%,仍处低位,房企拿地意愿仍较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