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新增项目创新高,新大正重庆外拓展加速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4月2日,华泰证券发布新大正(002968)研报。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年报,2019 年实现营收 10.55 亿元,同比+19%;实现归母净利润 1.04 亿元,同比+19%,略高于快报水平;加权平均 ROE 为 33.5%,同比-3.6pct;拟 10 转 5 派 6.2 元,分红率 43%,积极回馈股东。公司物管业绩平稳扩张,多元业态协同并进,提前完成全国布局,战略和组织变革为扩张蓄势。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 EPS 为 1.83、2.32、2.95 元,目标价 69.54-73.20 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签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更加注重项目规模和盈利预期

2019 年公司提高项目承接门槛,将规模、盈利预期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同时对盈利较弱的小项目进行优化。全年新签合同总金额 6 亿元,同比增长50%,新增项目数量 70 余个,再创历史新高。年末公司签约项目 336 个,在管项目 325 个,签约面积近 7000 万平,同比分别增长 7%、6%、12%,带动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均增长 19%,增值服务营收占比提升至 9%。盈利能力保持稳定,毛利率、归母净利率分别为 21.1%、9.9%。2019 年公司收到 2160 万政府补助(18 年 577 万元),其中 1490 万元是直接冲抵营业成本和销售管理费用的稳岗补贴,彰显政策对于公司的支持。

多元业态协同并进,重庆外拓展加速

2019 年公司调整业务结构,将航空、办公物业从公共物业中拆分出来,重点培育航空物业,打造特色办公物业;原公共物业和园区物业合并,成为覆盖最广的业态分类。2019 年公共、学校、商住、航空、办公物业在管项目分别为 72、66、88、9、92 个,营收占比为 21%、22%、25%、10%、21%,重点拓展的学校、航空、公共物业取得较快发展,新拓展北京大兴机场、中国地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三大地标项目。公司提前实现全国化布点目标,重庆外拓展加速,截至年报披露日已布局 18 省 32 市,2019年重庆外项目占营收的 24%,同比提升 6.5pct,占新签合同金额的 70%。

立足公建战略清晰,组织迭代蓄势扩张

我国物管行业正处于规模扩张、业态丰富、服务升维的快速发展期。新冠疫情增强政府和社会对于品质物管公司的价值认知,有望加速集中度提升和后勤服务社会化趋势。公司确立“立足公建物业,发力城市运营综合服务,构建外地市场多个亿级以上中心城市,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公共物业服务领跑者”的发展战略,完成董事会换届,开展中心城市、事业部中台等组织架构变革,为扩张蓄势,有望借助资本和行业东风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智慧城市公共物业服务领跑者,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 EPS 至 1.83、2.32、2.95 元。可比公司 2020年平均 PE 为 31 倍,考虑到公司聚焦非住宅蓝海,资本助力和组织变革下扩张有望提速,我们认为公司 2020 年合理 PE 估值水平为 38-40 倍,目标价 69.54-73.2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发展不确定性;规模拓展不及预期;人工成本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