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规模跨入2万亿阵营 江苏银行不良贷款显隐忧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曾令俊 2020-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1日,江苏银行(600919.SH)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收449.74亿元,同比增长27.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9亿元,同比增长11.89%;资产规模突破2万亿元,同比增长7.23%。

从业务构成看,该行2019年实现利息净收入255.37亿元,同比增长0.35%,占营业收入的56.78%;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0.23亿元,同比增长15.33%,占营业收入的13.39%。

数据显示,该行去年投资收益增长238.36%,达到129.71亿元,对营业收入的贡献从10.88%提升至28.84%。

“基金投资收益增长以及新准则施行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期间形成的收益计入的影响。”该行解释称。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不良贷款率1.38%,较期初下降了0.01个百分点,连续四年下降;拨备覆盖率232.79%,较期初提升了28.95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总额201.87亿元,关注贷款比例1.94%,较上年末下降了0.31个百分点。

不过该行贷款集中度有所提升。

截止到去年底,单一最大客户贷款比率为2.90%,较2018年的1.61%增幅较大;最大十家客户贷款比率为14.18%,2018年末这一数字为11.88%。

截至2019年末,江苏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89%、10.10%、8.59%。

除资本充足率增加之外,其余两项指标均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该行2016年上市后已多次“补血”。

本月初已经发行200亿永续债,此前也发行过优先股、二级资本债、可转债。

此外,江苏银行不良贷款有所增加,资产质量压力增大。2019年末,可疑类贷款74.99亿元,同比增长103.23%,同期,可疑类贷款迁徙率24.33%,同比增加15.31个百分点;次级类贷款迁徙率68.53%,同比增加40.71个百分点。

据媒体报道,江苏银行的关注贷款也已连续三年上升,增至2019年末的201.87亿元,而关注类贷款迁徙率也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增至43.77%。

同一天晚间,该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独立董事刘煜辉、颜延的书面辞职报告。

刘煜辉、颜延连任江苏银行独立董事已满6年,根据监管部门有关独立董事任职期限的规定,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以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此外,该行外部监事杜宝也因同样的原因辞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