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豪宅房源涉“捂盘”被锁定 深圳所有项目网签受限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4-29 14:5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 胡益健 发自深圳

这或许是一次杀鸡儆猴式的处罚。

4月28日,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最新显示,招商蛇口开发的太子湾云玺大厦(推广名:太子湾湾玺)除33套已备案房源,其余192套房源全部显示为“分局锁定”。根据官方解释,“分局锁定”意味着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管理局锁定。

就在同日下午,深圳市住建局局长张学凡在参加《民心桥》直播时,首次公布了“捂盘惜售”相关的最新处罚结果,其直言“一个楼盘分三次销售,给老百姓释放每次秒光的信号,对这种行为要坚决打击。”

尽管张学凡没有透露受处罚楼盘名称,但“三次销售”、“秒光”的关键词都指向了太子湾湾玺,而房源被锁定也证实了这个被处罚的楼盘就是太子湾湾玺。

据媒体报道,从今年3月起,太子湾湾玺项目三次开盘三次售罄,“千万天价”、“戴口罩抢房”等买房描述给疫情下的深圳楼市添了一把火。

3月7日,该项目首次开盘,70套公寓房源,每套总价2000万起,最高超过5000万元;6天后,该项目再推出14套房源,每套总价超过4200万元;4月5日,再加推54套,每套总价2900万起,三次开盘,三次都号称售罄,其中第二次开盘加推时市场消息更是指“8秒售罄”。

乐居财经查阅资料发现,该批房源取得预售许可的日期为2019年11月18日,其中包括158套公寓与67套商业。根据深圳规土委的规定,楼盘在取得预售后须在10日内全部公开房源并一次性对外销售,招商蛇口的太子湾湾玺项目的做法显然与上述规定相悖。

市场舆论太热,招商蛇口的项目公司乐湾置业曾于4月9日发布声明,澄清称不存在“捂盘惜售”、“宣传秒光、售罄”、“收取喝茶费”等现象;其称,上述三次开盘实为三次集中进行中介转介推介活动。

声明之后,处罚依然下来了。

更严重的后果是,这并非是对个盘的处罚,张学凡在直播中表示,已经全面限制了这家企业在深圳所有项目的网签,同时违法材料也已经移交相关部门共同查处相关问题。

企查查资料显示,太子湾湾玺的项目公司乐湾置业由招商蛇口持股51%,香港新世界持股49%;3月24日,新世界披露,该项目累计售出约100伙单位,成交均价每平米约10万-11万元,销售总额超过30亿元。如果暂停开发商在深圳项目的网签,即意味着招商蛇口和香港新世界都会受到影响,而受伤最重的还是招商蛇口。根据深圳乐居网站显示,目前招商蛇口深圳在售及未售项目包括招商东岸、太子湾领海大厦、太子湾湾玺、红山6979;香港新世界除了太子湾湾玺外,在深圳无其他在售项目。

根据2019年年报,深圳是招商蛇口营收贡献最大的区域,占比达22.2%;而深圳区域项目的毛利率也是六大区域中最高,达39.59%。深圳项目网签受限,不仅影响资金回笼,对于其完成2500亿元的销售目标也造成压力。

对于招商蛇口而言,当务之急,是要解决“捂盘惜售”操作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