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坚持党建引领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和讯网 2020-06-10 07: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2年以来,中信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开展定点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积极支持地方扶贫工作,聚焦实效、审慎立项、严抓落实、精细管理,累计在全国帮扶对口贫困村124个,累计捐赠扶贫资金超过1.3亿元,累计派驻驻村扶贫干部91名,累计组织员工志愿者扶贫活动800余次,累计参与员工近2.5万人次,履行了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强调党建引领 不断创新扶贫模式

在中信银行党委持续推进党建对扶贫工作指导监督的基础上,中信银行的扶贫工作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了紧密结合,发挥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在基层工作中的不断摸索和总结,中信银行创建了“党建+扶贫”的扶贫新模式,实现党建与扶贫同频共振“双推进”。

聚焦重点地区 集中实施定点扶贫

自2015年起,中信银行在国家安排的扶贫任务之外,主动联系脱贫攻坚重点地区的党政机关,并开始在西藏谢通门县、新疆阿克苏市和伽师县、甘肃省宕昌县等,集中资金实施定点扶贫。

推进扶贫共建 积极支持地方扶贫

除总行牵头开展的重点扶贫项目外,中信银行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也在当地政府的组织下,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对口贫困村,向总行申请扶贫资金,派驻驻村干部,带领贫困村整村脱贫。

紧抓致贫源头 大力开展医疗扶贫

2018年以来,中信银行通过不断调研和总结,发现很多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是重大疾病,尤其是幼儿和儿童的疾病往往连带整个家庭陷于贫困。为此,中信银行开始面向重点疾病和重点地区开展医疗卫生扶贫工作。

紧扣脱贫根本 广泛开展教育扶贫

“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是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自2013年首次开班以来,“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已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开设37个班,共资助18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实现求学梦想。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