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危害“钱袋子”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防范行动进行时!

来源:金融界 2020-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代购代销口罩加盟获利”、“宅家也能赚钱还贷”......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些不法分子却打起了疫情的主意,实施金融诈骗。面对“花样百出”的非法集资诈骗手段及其危害,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作为助力百姓守护钱袋子。

近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知要求本次宣传活动要结合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形势特点,聚焦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帮助金融消费者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的非法集资风险。据此,浦发北分结合金融消费者获取信息的习惯,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内外联动将专业的金融知识送到每一位金融消费者的身边,帮助金融消费者练就一副“火眼金睛”,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安全意识,筑起防御非法集资安全墙。

鼓励“非接触”宣传,线上与线下紧密配合

浦发北分充分考虑到当前疫情实况,鼓励采用“非接触”的宣传方式,加强线上与线下宣传形式的密切配合。一方面,依托自有“阵地”,充分发挥线下网点优势,借助网点自有渠道开展宣教。利用营业厅内LED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在金融知识宣传栏上张贴“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在醒目位置摆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前来办理金融业务的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获取金融知识,及时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另一方面,借助“外部力量”丰富宣传渠道,除采用报刊杂志、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外,还增加官网、微信公众号、APP、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渠道,确保宣传内容精准地进行推送,使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及时获取金融知识,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

同时,浦发北分不断强化员工警示教育,加强员工行为教育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通过对员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和监管制度的培训,从而提高内部员工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掌握“四看一辨”, 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四看一辨”口诀,帮助金融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识别“非法集资骗局”,有效规避风险,守住“钱袋子”。即一看批文,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查看产品是否有监管部门的批准文件;二看回报,不法分子常常用花言巧语和高额的投资回报拉拢投资人,如发现惊人的投资回报时,需要高度警惕,切莫被一时的诱惑所动;三看目录,正规的银行产品或代销的第三方产品,都是经过银行正式审批流程,会以纸质或电子方式列示于产品目录中,如在柜面或网站上无法查找到产品,需提高警惕;四看资金划转,正规理财产品在销售过程中,募集资金大都划转至银行募集资金专户。在非法集资活动中,募集资金大都划转至某个私人或第三方企业账户内;一辨真伪不法分子常以表面的合法形式,掩盖非法集资的不法目的,要多,了解产品信息和交易背景的真实性,再判断其承诺的合理性,不要因贪小财而丢大义。

浦发北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浦发北分将把打击非法集资贯穿于全年的工作当中,积极发挥金融机构服务为民的使命责任,不断创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风险,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守护每一位消费者的幸福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