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北斗三号全面运营在即 开启全球服务新纪元

来源:金融界 2020-06-17 15:4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北斗三号天基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北斗导航系统采取“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从“国内服务”到“亚太区域服务”再到“全球服务”,近期最后一颗北斗三号卫星将发射升空,天基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北斗三号定位精度和授时精度均提升了1至2倍,在用户导航定位的服务精度、信号连续性、系统可靠性等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成为我国重要空间基础设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2、北斗导航产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闭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主要分为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段三个部分。其中,空间段建设主要包括卫星设计、制造和发射,基本完成;地面段建设包括主控站、注入站和监测站等地面基础网络建设,以及地基增强系统建设,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并向海外延伸;用户段主要包括卫星的运营服务,在北斗导航产业中占据主导地位。目前,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已形成分工明确、层次清晰的产业链闭环,关键元器件和系统配套均已实现自主可控,在军用和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3、国家和地方政策不断出台,推动北斗系统的应用推广.经过近20年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性能可比肩GPS,部分功能甚至优于GPS,全面运营条件已经成熟。为做大做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国家和地方制定和发布了大量有关促进北斗系统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政策,推动北斗系统的应用推广。

4、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完成,开启北斗服务新纪元.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3016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增长18.3%,2020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我国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同时服务于国防建设和民用市场、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也将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随着北斗三号全面投入使用,下游应用需求有望被全面打开,“北斗+”和“+北斗”是大势所趋,北斗产业将开启发展新纪元。

5、投资建议:重点关注航天宏图、航天电子、中国卫星和海格通信(通信覆盖)。

6、风险提示:军品订单释放不及预期;民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