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员工可参与持股计划,4000名员工将成东方证券股东,管理人为何是汇添富而非东证资管

来源:和讯网 2020-06-18 20:5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记者 刘超凤)讯,继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之后,东方证券也就此前的员工持股详细披露了回购股票计划。

6月17日晚间,东方证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按照草案,东方证券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委托汇添富基金设立两个资管计划进行管理,该资管计划将购买公司H股股票。

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后,截至6月18日收盘,东方证券A股收盘价为9.19元,微涨0.77%;H股收盘价为4.03港元(约3.68元人民币/股),微涨2.81%。与其他券商主要回购A股不同,东方证券将单独回购H股股票,属业界首例。而东方证券H股确实物美价廉,比A股价格便宜了约56%。

此次,东方证券选择汇添富基金担纲资管计划管理人,而不是子公司东证资管。对此,东方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一位基金业界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正因为和自己公司关联太密切,所以需要避嫌。从合规角度的考虑,可以避免内幕交易。”

而拟参与此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4000人,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实施后,持股计划所持股票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根据东方证券2019年年报,截至2019年底,东方证券职工总数为5772名。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占总人数的最高比例预计达到69%。

7成员工可参与持股计划

2020年6月17日晚,东方证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等一系列公告。

据公告,东方证券将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委托汇添富基金设立资管计划进行管理。而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该资管计划的份额,该资管计划将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在二级市场购买并持有公司H股股票,闲置资金则可投资于银行存款、国债、货币基金等流动性管理工具。

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人数预计不超过4000人,参股对象包括截至2020年4月30日与公司或下属控股子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员工。

根据东方证券2019年年报,截至2019年底,东方证券职工总数为5772名,其中母公司在职员工4014人,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1758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人数占总人数的最高比例预计达到69%。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含),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为人民币1.00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份数上限为4亿份。

而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以及其他方式。东方证券不得向持有人提供垫资、担保、借贷等财务资助。

东方证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在于建立和完善员工与公司的利益共享机制,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公司、股东和员工三方的利益最大化。

汇添富担纲管理人

上述资管计划是“汇添富-东方证券员工持股计划1号/2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下称“1号资管”和“2号资管”)。由汇添富基金担当管理人,工行上海分行担任托管人,姚宗辉担任基金经理。

据公开信息,姚宗辉获中南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拥有十六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任职于上海航空、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马可孛罗至真资产管理公司、申万巴黎基金,先后担任股票研究部分析师、首席分析师、高级分析师等职。2010年5月加入汇添富基金,担任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至今。姚宗辉先生长期负责金融、消费品行业研究。

东方证券员工持股计划设立的资管计划,选择了汇添富基金作为管理人,而不是旗下资管子公司东证资管,也令外界颇为好奇。对此,东方证券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截至6月18日,汇添富基金的资产规模为6010亿元,全国排名第4位,稳居沪上规模第一的宝座;东证资管的资产规模为1283亿元,全国排名第18位。

该资管计划建仓期6个月,标的股票锁定期12个月,存续期5年。在建仓期完成后,该资管计划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总资产的80%。

而之所以设立两个资管计划,目的是便于公司H股社会公众流通股比例的计算。其中,1号资管用于公司和子公司董、监、高等核心关连人士参与持股;2号资管用于前述核心关连人士以外的人士参与持股。

本计划实施后,预计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公司股票总数量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2%。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公司股票数量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0.1%。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