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拟20亿元投资JOLED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忠 2020-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忠)TCL科技(000100)6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TCL华星”)已与JOLED Incorporation (下称“JOLED公司”) 签订投资协议,拟以 300 亿日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对JOLED公司进行投资,同时,双方将在 IJP-OLED(喷墨印刷OLED)领域开展深度技术合作。

公告显示,TCL科技入局半导体显示领域已久,2009年TCL华星成立并投巨资建立多条液晶和柔性AMOLED产线。TCL华星高度重视下一代新型显示领域的技术发展和产业趋势,持续投入,积极推进柔性印刷显示OLED/QLED、Micr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路线。

据了解,JOLED公司成立于 2015年1月,主要从事OLED显示屏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掌握全球领先的OLED材料印刷成膜技术、氧化物半导体技术以及柔性/可绕曲 式等面板相关技术。

2017年12月,JOLED公司完成首款印刷式OLED面板(21.6英寸, 4K)产品出货,成为全球首家供应喷墨印刷OLED面板的厂商;其投建的全球第一条喷墨印刷OLED面板量产线——G5.5能美产线已于2019年11月开始运营及试生产,印刷OLED关键工艺和产品实绩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在具体合作上,TCL华星与JOLED公司将在喷墨印刷OLED领域开展为期3年的联合研发,发挥各自在氧化物半导体、印刷OLED器件、打印工艺、墨水材料、IR-Drop、柔性及补偿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共同研发特定规格的刚性及柔性大尺寸显示产品,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印刷式OLED 柔性技术领域的技术积累及量产能力,并且双方将在知识产权方面建立深度专利合作联盟。

公司表示与JOLED公司开展资本和深度技术合作,有助于降低在喷墨印刷OLED及柔性显示的关键技术和装备方面的研发和产业化风险,率先突破下一代显示技术,进一步增强TCL华星在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