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连续两周白银代理成交量占比超20%!贵金属获低接买盘支撑!上海黄金交易所第22期行情周报(6月8日-6月12日))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6月19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布了第23期行情周报。总体而言,白银的交易集中度仍远远的高于黄金,但是结束了数周交易占比超过80%的趋势,而黄金仍维持在60%附近,但是黄金的代理成交量集中度高于72%,因平安银行连续数周在黄金代理成交量方面占比在25%附近。

同时和此前多份报告反映的情况一致,黄金交割量仍明显高于白银交割量,但是总体而言黄金今年的交割比远低于2019年平均水平,而白银的交割比也较上周下滑。

铂金的代理成交仍高于自营成交,但是目前差距已经缩小至不足2倍,此前一度达到近4倍的水平,工商银行的代理成交总量超过了铂金自营成交量的总和。

平安银行重新夺回黄金成交量第一的宝座,不过浦发银行在白银交易方面也表现出色,白银代理成交占比连续两周超过20%。

同时上周一黄金和白银的成交量都明显放大,主要是因为此前一周大幅回落后,对于美联储鸽派的预期推动大量低接买盘。不过白银在周四和周五成交量也较大,因为白银相较于黄金对于经济周期的敏感度更高。 从成交量来看,成交量最大的几个品种依次是Ag(T+D)、询价PAg99.99、询价Au9999、Au(T+D)、上海银SHAG。尤其是Ag(T+D)成交量非常巨大,自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周报和月报以来,该品种一直以绝对的优势位于成交量之首。

相比于前几周白银的交易量有所上升,但是主要是询价PAg99.99交易量激增,而Ag(T+D)出现了小幅的萎缩。黄金交易量明显上升,上周围绕了美联储的鸽派论调和经济复苏的预期,黄金波动加剧。 具体到每一个黄金品种,每一个黄金品种成交不一,但是主要品种的成交量集中在周一,因此前一周金价一度跌至1670美元附近,但是因为市场押注美联储决议放鸽,推动相当一部分低接买盘涌入,因此推动黄金交易量上升。 白银除了周一和黄金一样出现大量低接买盘外,周四和周五同样成交量不菲,这是因为周四和周五主导市场的主要是经济复苏的预期,相比于黄金,白银对于经济周期的敏感程度更高。 从黄金交易量而言,浦发银行重返第一的宝座仅一周再次被平安银行赶超,同时平安银行也是唯一一个买卖总量占比超过10%的机构,凸显近期平安银行在黄金交易方面的活跃度。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位是中信银行,此前该银行几乎未能挤进过榜单前三。

但总体而言,黄金的机构交易集中度仍略低,黄金交易集中度位为61.06%,尽管连续数周小幅走高,但总体处于平均水平附近。 白银交易方面,量化交易机构Jump Trading仍以绝对的优势位居榜首,近几周该机构的交易占比持续占据高位,均高于20%,6月12日当周占比高达21.90%,不过相较于此前几周优势略有缩小,此前Jump Trading交易量占比往往为第二名的2倍,但是6月12日当周,Jump Trading交易量占比仅高出浦发银行5.5%左右,浦发银行连续两周交易占比超过15%。

工商银行维持在榜单第三位。但总体而言,浦发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差距并不大,凸显出交易的集中度。

总体而言,白银的交易集中度仍远高于黄金。但是由于Jump Trading交易量略有下滑,近几周白银交易量首度跌破80%,但仍然高达79.87%。 从自营代理买入的角度来看,铂金的自营和代理买入量均有所回升。但是总体而言,代理买入量仍接近自营买入量的两倍,同时自营买家仅有6家,凸显自营买需不足。

上海贺利氏继续是自营买入量最大的机构,占比接近90%。代理买方面工商银行维持第一,且交易占比超过50%。工商银行的代理买入量略微超过所有的自营买入量。 黄金继续以自营成交为主,总交易量位居第三的中信银行为自营成交量最高的机构,浦发银行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位居第三位的是量化交易机构Jump Trading,总体而言三家机构自营交易量不相上下,但均未超过9%。

平安银行则继续在代理成交方面仍处于领先优势,以24.59%的比例遥遥占据代理成交榜首,连续数周占比处于25%附近,为第二位浦发银行的近2倍。

值得一提的是黄金在代理成交方面的集中度高达72.42%,远高于整个黄金交易集中度60%的水平。 白银则继续以代理成交为主,和此前成交总量数据反映的信息一致,浦发银行、平安银行以及工商银行远远高于其他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在6月12日当周交易量继续保持20%以上的占比。 从交割来看,黄金交割量远高于白银,说明黄金实物需求更强,而白银更多是场内资金。这和此前报告均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黄金的交割比明显下滑,2019年的平均水平为38%附近,今年仅为26.18%。而白银交割比也大幅下滑,仅为0.74%,低于1.76%的平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