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欲收购中环集团 110亿元对价“挑战”公司资金面

来源:和讯网 2020-06-24 11: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广东,记者 徐学成)讯,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环集团)混改有了最新进展。TCL科技(000100.SZ)于6月23日晚间披露,公司已得到确认,成为中环集团股权转让意向受让方之一。中环集团最核心资产是主营新能源和半导体材料的中环股份(002129.SZ),TCL科技有意借此向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拓展。但此次交易的底价接近110亿元,这是对TCL资金面的一大挑战。

TCL科技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已于6月17日收到《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成为中环集团股权转让意向受让方之一。但由于中环集团本次股权转让需产生两个及以上的受让方,所以最终结果仍有待评估。

中环集团于5月20日起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100%股权。6月13日,TCL科技决定参与这一项目,并在随后提出了申请。

资料显示,中环集团成立于1998年4月,注册资本21.37亿元。中环集团主营新能源与新材料、新型智能装备及服务、核心基础电子部件配套等业务。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即中环股份(002129.SZ)和天津普林(002134.SZ)。截至2019年8月,中环集团所有者权益约为180亿元,公司当年前8个月的营收为111.06万元,净利润6.77亿元。

两家上市公司是中环集团的核心资产,截至发稿前的数据显示,中环股份和天津普林市值合计已超过610亿元。中环股份主要从事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天津普林则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自通过资产重组进军半导体显示行业后,推进产业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整合,加速在基础材料、下一代显示材料,以及新型工艺制程中的关键设备等领域的布局,是TCL科技的既定战略方向。

对此次参与中环集团混改的计划,公司亦在公告中称,此举“推进半导体显示产业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整合,加速在基础材料、下一代显示材料,以及新型工艺制程中的关键设备等领域的布局”。

由于在中环集团整体资产中所占的分量最重,中环股份亦被视作TCL科技此次计划中最有“成色”的资产。但财联社记者则注意到,2019年,中环股份应用于光伏行业的新能源材料营收占比高达88.36%,半导体材料仅占6.5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的转让底价即接近110亿元。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会计师表示,鉴于标的的资产规模、质量,以及业务市场前景,最终成交价格极有可能大幅高于底价。

这对TCL科技来说是不小的考验。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的数据显示,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为197.70亿元,但短期借款高达111.8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亦接近14亿元。

关于如何筹措资金,以及公司后续是否相应的融资计划,记者于24日上午多次拨打TCL科技董秘廖骞电话,但截至发稿前,未获得回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