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一季度重卡销量和盈利体现韧性,推荐中国重汽(03808)及潍柴动力(02338)

来源:和讯网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广发证券发布报告表示,一季度重卡销量和盈利体现了韧性,推荐依托曼技术平台,未来份额或持续提升的中国重汽(03808);以及受益于大排量重卡渗透率提升、国际化领先的潍柴动力(02338)。

广发证券表示,重卡景气度持续超预期,这主要时由于下游需求,尤其是物流需求具有韧性。根据中机中心数据,1-5月国内重卡终端销售59.4 万辆,同比增长16.2%,重卡需求旺盛。

5月,我国公路货物周转量、公路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6%、-51.1%,物流需求相对刚性下物流重卡韧性、弹性均超预期。5月我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2.5%,1-5月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降幅继续收窄至6.3%。另外,工程重卡需求也在持续改善。

广发证券表示,1-5月,天然气重卡终端销售6.51万辆,同比增长39.0%。天然气重卡热销主要因为需求端具经济性,也与供给端利润较高、政策端友好有关。燃气车的需求主要看气柴油价格比,75%是均衡值,5月我国气柴比仅约54.5%。

从供应商来看,国内市场龙头潍柴动力1-5月市占率高达48.1%;从行业竞争格局变化来看,中国重汽表现突出,其1-5月市占率为27.0%,较19年的17.0%大幅提升10pct。

广发证券认为,大排量重卡发动机渗透率将继续提升。1-5月,我国重卡发动机中排量在12升以上占比为18.2%。分企业看,1-5月潍柴动力市占率为28.3%,较去年略有下滑。但其天然气发动机份额企稳,下游客户陕重汽销量恢复,加上工程车二季度后有望迎来较高增长,其份额有望企稳回升。1-5月中国重汽曼系列发动机同比大幅增长86.3%,1-5月曼占其国内配套总量的90.4%,去年同期为65.1%。

不过,广发证券提醒,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影响或超预期,宏观经济可能会下行,以及行业景气度下降等风险值得注意。

(责任编辑: HN66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