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超越工商银行,机构报团,白马牛市进行中

来源:金融界 作者:茅台 2020-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大盘继续保持高位震荡走势,距离3000关口仅仅一步之遥,指数整体仍是强势走势,盘中创业板大涨1.67%一度带动情绪修复,但个股却跌多涨少,空间板仅仅有3连板,指数的强势和情绪的弱势形成明显反差。

另外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盘中贵州茅台大涨并创出了1482的新高;截至收盘总市值达到18523亿超越工商银行的18319亿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也向市场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就是机构资金正在主导当前的行情走势,另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高市值和高价股今天普涨,多只个股创出新高,也体现了当前机构资金抱团取暖的特征。

从具体个股的走势来看,大盘指数连续反弹之际,个股空间开始被压缩,叠加端午节前效应,短线资金的参与意愿有所降低,因此盘面给人一种沉沉欲睡的感觉。但此时机构资金却没有闲着,盘中以白酒和医药代表的一批趋势白马主导了今天个股的走势,趋势股的人气超过连板妖股,后市这种风格大概率还会延续下去。

对于目前的大盘指数来说,突破3000的概率正在逐步增加,目前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如果看从2018年底以来的创业板走势,目前就是典型的慢牛行情。

这一点一定会有很多股民吐槽和反驳,同时会拿出美股的走势和A股去对比,证明美股才是真正的牛市,A股只是震荡市,最后再抱怨一番“为什么牛市来了我的个股却不涨”之类话。

其实在A股任何牛市的表态都是骂声一片,但当前趋势典型的蓝筹白马的牛市,而且是大消费,医药股和大科技的牛市,其他方向目前处于震荡市或者弱势行情中,因此简单总结就是结构性行情。

今天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意味着创业板指数的强势走势还会延续,科技,医药和消费领域的蓝筹白马就是这一波行情机构资金抱团的主力,因此如果你持有的是以上类型个股,过去3个月你的持仓表现不会太差,但是如果你持仓的是大金融,周期股和小盘股,大概率你的持仓处于低位震荡的走势中,这就是结构性行情,当前行情的特征和2017年非常类似,只不过2017年是漂亮50的牛市,2019年以来是成长白马的牛市。

所以未来的A股一定是结构性行情,而不是普涨行情,而这也会加剧A股的去散户化,整个A股的生态环境正在加速,尤其是创业板注册制已经箭在弦上,坐市商制也逐步推出的背景下,悠悠大势,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牧马人团队介绍】

牧马人,短线、波段相结合,稳健投资风格的实战派导师,专注于交易及研究10余年,曾供职于大型券商、私募机构,多次被应邀出席北京财经电视频道嘉宾。擅长技术面分析,深谙资金运作流程和股市背后的发展逻辑,总结形成了以【关键点位置交易】为核心的交易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