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换帅:原董事长洪崎辞职 高迎欣接棒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6-30 22: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魏薇)6月30日收盘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30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董事会全票通过,选举民生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迎欣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告中称,高迎欣的任职资格将报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任职自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在高迎欣的任职资格获核准前,洪崎将继续履行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职责。

同日,现任董事长洪崎也递交了辞职函。民生银行发布的《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称,因任职年龄原因,洪崎先生申请辞去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及本公司其他职务。

上述公告中称,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洪崎先生的辞职自辞职函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根据相关规定,洪崎先生继续履行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责,直至公司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得监管部门核准为止。在此期间,公司董事会依法履行职责不会受到影响。

公告指出,洪崎自筹备期即加入民生银行,2000年起担任总行领导职务,2014年担任董事长,服务民生银行25年。公司董事会对洪崎为民生银行改革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高度赞许并致以诚挚感谢。

业内对于此次人事变更已有预期。5月29日,民生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新任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人选。中银香港原副董事长、总裁高迎欣空降民生银行,正式出任党委书记。

高迎欣曾在中国银行境内外多家机构担任不同职务,如中国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中银国际等。

对于这次人事变动,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在干部大会上表示,此次调整,是银保监会党委根据民生银行改革发展需要作出的决定。

事实上,民生银行的第八届董事会换届程序于2019年12月1日已经启动。后因疫情原因,宣布推迟董事会换届选举。

民生银行因为股权分散,每次董事会换届选举都会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更因为有多位明星企业家股东,被外界称为“一群最强男人的战争”。

6月5日,民生银行董事之一、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发表微博称:“民生银行董事会已经超龄服役。将来谁主持民生大局我都支持,但以董事长为首的管理层的收入,必须与公司市值挂钩。另外民生有大批非常优秀的年轻人,应该大胆破格提拔到各级管理层里,不能再论资排辈。”

史玉柱喊话民生银行来源:微博

民生银行2020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33亿元,同比增长12.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6.50亿元,同比增长5.43%,净利润增速远低于营业收入。

股价方面,截至6月30日收盘,民生银行报5.67元/股,涨0.18%,市净率仅0.53倍。(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