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企业疏通“资金血脉”

来源:和讯网 2020-07-11 10:4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石佳

编者按/今年上半年极不寻常。几个月来,民生银行坚决落实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的质量和水平。按照总行统一部署,民生银行各地分支机构快速响应,针对各类企业的多样化需求创新产品服务,充分满足了广大企业的融资需求。现刊发一组民生银行几家分行的创新实践和服务成效报道,敬请关注。

为助力企业疏通“资金血脉”,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围绕“增、续、降、简、新、减”六字方针,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切实缓解企业燃眉之急。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1795户,表内外累计投放金额282亿元。

创新金融产品

针对小微企业“短、急、频”的融资需求,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推出“云快贷”产品,借款人只需在“民生小微之家”微信公众号进行申请,在线评估房产价值、5分钟知晓贷款额度,最快2天实现贷款发放,最高额度200万元,大大提升了融资效率。

“真的没想到,从在线申请‘云快贷’到最后放款不到3天,60万元的贷款金额就到账了。”小微客户李先生在提起这笔资金时,不禁对民生银行的好产品和高效率竖起了大拇指。李先生经营的河北某物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道路货物运输,是石家庄本地一家经营了5年有余的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因货物配送量增大,急需一笔资金用于扩大生产经营,国家高速免费政策、油价下降契机也为企业带来了更佳的发展机会。

李先生留意到民生银行“云快贷”产品宣传,关注于线上审批、快速抵押特点,便第一时间联系该行小微信贷业务中心客户经理,在信贷经理的指导下,李先生顺利完成在线填写资料、线下集中签约、抵押登记等手续,成功提款60万元,解决了资金不足难题。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还本着“应续尽续、应转尽转”的原则,主动对接客户办理续授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并推出“企福宝”团险产品。截至4月末,该行累计支持1423个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涉及贷款金额22.91亿元,其中为仓储物流、居民服务、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等行业发放贷款12.13亿元,占比超65%。

强化供应链金融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发挥线上场景化供应链业务的领先优势,帮助企业通过在线办理银行业务,并通过核心企业授信资质助力上下游中小客户银行融资。

4月的一天,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交易银行部接到经营机构打来的一通电话,辖内某大型建筑企业急需采购一批建筑材料,需要在清明节后尽快完成三方保理协议的签订,而第三方公司位于北京地区,协议签署完成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紧急时刻,该行经办人员明确鼓励客户尽量采用线上融资方式签署授信合同,向客户进行了供应链金融远程视频系统的操作讲解,5日后即完成了三方保理协议的线上面签和影像留存。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供应链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加大“采购e”“赊销e”“仓单e”等供应链线上拳头产品,以及线上保函、线上保理、线上信用证等业务推广应用力度,提高业务办理时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加大资金支持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信贷政策优惠、提高审批效率、灵活工作模式等方式,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生产经营迅速回暖。

为全力支持以岭、石药集团、四药等河北省医药领先企业扩大产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保障了药品的供应。该分行还通过债券、流贷、银承、信用证等方式,为敬业、武安裕华、德龙等省内重点钢铁提供资金支持约35亿元;为冀中能源、冀中国际物流、唐山冀东水泥、金隅冀东等省内重点领先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50亿元,为推动省内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以来,该行通过采取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贷款期限、免收相关费用等方式为企业纾困共计1618户、金额61.40亿元;支持公司类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贷款的平均审批时长13天,较平时缩短5天;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平均审批时长1.5天,较该行2020年一季度小微新增贷款平均审批时长缩短10.23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