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提质降本”助力中小微企业

来源:和讯网 2020-07-11 10:4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朱明?E

进入2020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要求,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企业纾困;落实“百行进万企业”“春季行动”“纾困政策”等各项工作要求,加大银企对接力度,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助力复工复产。

“万总,元宵节快乐,您和家人都还好吧?”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武汉WSD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总接到了一通来自武汉烽火支行小微客户经理刘畅的问候电话。

武汉WSD科技有限公司是武汉当地一家从事日化品销售的企业,主打电视购物营销模式,过去十年来在全国电视购物清洁类产品中市场份额领先,2019年全年营收过千万元。但受短视频行业崛起等因素影响,公司今年经营受阻,现金流略紧,在该行的一笔金额400万元的存量经营性贷款在今年二季度即将到期。

在详细了解公司的具体难处后,刘畅主动提出为客户提前做续授信。此前,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搭建了远程作业系统,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实现全员线上远程办公,促使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得以平稳有序地开展。刘畅便是在这样的系统、政策和人员支持下,成功为客户办理了线上转期,实现了无还本续贷。他以民生手机银行APP为载体,采用电子签约方式,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完成一键签约续授信放款。

同时,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款成本,减轻经营压力,助力复工复产,武汉分行开展了“助力复工·冲锋行动”的活动。在政策利好下,刘畅主动提出为客户降息200BP,进一步为客户减负降本。

“民生银行的支持,帮助我们在今年最艰难的时期活了下来。接下来,我们也将接受挑战,尝试转战小屏移动端广告市场。”得知客户经营战略调整,刘畅主动上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通过电商圈内客户关系网,武汉分行积极为WSD科技有限公司牵线搭桥,提供了多方位的线上支持。

武汉解封之后,民生武汉分行又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助力复工·民生伴您”线下客户关怀活动。5月中旬,烽火支行行长韩娟亲自带队,与客户经理刘畅一起上门走访片区客户,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对接金融需求,并送上爱心防控物资包。

当来到WSD科技有限公司时,万总兴奋地拿出手机打开某短视频平台,展示了这短短几个月内自营短视频账号增长的粉丝量及其品牌在某电商平台后台的销售报表。

“感谢民生银行的关怀与支持,现在我们每周坚持直播带货,粉丝破40万,日销售额破十万元,这条新路子略见成效!下一步是组建多个专业团队,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助力每一个小微的梦想,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信念与行动。客户现在又有了扩大经营的融资需求,客户经理刘畅迅速响应,收集梳理企业情况,积极与评审沟通授信方案,撰写相关材料,力求将用款更快地送到企业手上。

武汉WSD科技有限公司与客户经理刘畅的故事是民生武汉分行服务众多企业故事中的一个。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与中小微企业患难与共,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成长,也将为地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