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发文强化新冠病毒实验活动监督检查 复星医药拟分拆GLAND PHARMA境外上市 | 医资日报

来源:金融界 2020-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

7月13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12568.15点,当日上涨3.7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在第6位。板块整体成交额1642.53亿元,平均换手率3.73%。细分板块中,生物制品上涨5.67%,医疗服务上涨4.20%,中药上涨3.80%,医药商业上涨3.54%,医疗器械上涨3.12%,化学制药上涨2.72%。

行业消息

· 据WHO和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13日15:00,海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2973259例,累计治愈7596029例,累计死亡566901例。其中,当日新增确诊161482例,新增治愈105183例,新增死亡3215。累计确诊人数排在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3413995例)、巴西(1864681例)、印度(878254例)、俄罗斯(726036例)、秘鲁(326326)。国内方面,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披露的信息,7月12日,国内新增确诊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 7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能力,按照属地化、分级分类的原则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工作,强化新冠病毒实验活动监督检查,指导辖区内相关机构加强生物安全管理。

·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强化传染病防控能力;坚持社区医院防治结合的功能定位和公益性质不变,已有的财政补偿水平和优惠政策不降低;同时要求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合理规划社区医院建设的数量和任务目标,严格组织对社区医院进行评估。

· 7月12日,三生国健在国内首个抗HER2(抗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乳腺癌新药伊尼妥单抗(赛普汀)宣布上市。该产品是中国首个Fc段修饰、生产工艺优化的抗HER2单抗,也是首个国产HER2乳腺癌药物。

· 7月13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GlandPharma已于7月10日就建议首次公开发售其股份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等递交非正式招股书草稿,并将就其股份在印度证交所及孟买证交所上市申请原则性批准。预计于本次分拆上市后,GlandPharma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 7月13日,君实生物宣布,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开发的重组全人源抗SARS-CoV-2单克隆抗体注射液(产品代号“JS016”)已于近日完成中国I期临床试验所有受试者给药。JS016在美国的临床试验也于第二季度启动。

· 7月13日,九典制药宣布,公司于7月10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决定予以受理。

· 7月13日,以岭药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盈利6.8亿元-7.3亿元,同比增50%-60%。

· 7月13日,凯利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得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颈椎双极射频手术电极套件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经审查,该产品符合医疗器械市场准入规定,准许注册,有效期至2025年7月2日。

个股涨跌

· 7月13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333只交易个股中共313只上涨。其中,泽璟制药、赛诺医疗、康芝药业、誉衡药业、葫芦娃、新天药业、美康生物、海南海药、健民集团、亿帆医药、金达威、辽宁成大、蓝帆医疗、智飞生物、丰原药业、金城医药、楚天科技、山河药辅、一品红、西藏药业、健康元、第一医药、万泰生物、康华生物、甘李药业、英科医疗、华兰生物、冠昊生物、阳普医疗、京新药业、国际医学等涨停,天智航、昊海生科、硕世生物、微芯生物、三友医疗等涨幅居前。ST康美跌停,迪瑞医疗、南卫股份等跌幅较大。

以上个股在近一周内主要消息包括:

7月10日,健民集团发布股份回购公告称,公司拟于2020年7月10日至2021年7月6日完成本次公司股份回购计划,本次回购价格不超过24.00元/股 ,回购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0万元人民币。

7月10日,智飞生物宣布,由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在湖南省湘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Ⅱ期临床试验,对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进行评估。

7月9日,金城医药发布股份回购公告称,公司拟于2020年7月9日至2021年1月7日完成本次公司股份回购计划,本次回购价格不超过35.00元/股 ,回购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500.00万元人民币。

7月12日,健康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1.73亿元,发行股份不超过1.69亿股,引入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

7月13日,硕世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产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于近日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应急使用清单。如无特殊情况,该产品的采购期限为1年。

7月10日,迪瑞医疗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盈利1.07亿元—1.2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26亿元,同比下降0%—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