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策略:短期调整无需过度担忧 转型牛仍在路上

来源:金融界 2020-07-17 10: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对中芯国际上市影响无需过度担忧。中芯国际将于7月16日在科创板上,7月15日当天中芯国际港股下跌8%,A股半导体指数下跌5%。市场对于中芯国际上市的担忧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行业巨头上市带来对市场资金的虹吸效应;二是中芯国际可能步中石油的后尘,上市即高点,从而对带动行业整体估值下行。针对第一点,即行业巨头上市带来的虹吸效应,我们认为可以参考科创板2019年7月22日首批公司集中上市。考虑开板涨跌幅,第一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实际募资额601亿元,对市场指数并没有造成明显冲击;中芯国际募资200亿元,借鉴科创50指数119%的开板涨幅,对市场资金的虹吸效应也小于第一批科创板公司集中上市。针对第二点担忧,我们认为中芯国际步中石油后尘可能性不大,这主要由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所决定,中石油在2007年11月A股上市,正处于周期行业的景气顶点,此后传统周期类行业基本步入下行区间。而目前国内半导体行业在政策支持下,仍处于景气度持续上行过程中,上市即见顶的可能性较小。

6月金融数据仍在高位,二季度经济数据存在超预期可能。6月社融新增3.43万亿,高于预期的3万亿。M2增速维持在11.1%,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在两位数区间。从高频数据来看,六大发电集团耗煤增速基本稳定在上年同期水平,显示生产段恢复基本稳定;乘用车销售数据在近期再度出现回升,显示需求端仍有一点的回升空间。整体来看,金融数据仍在高位,生产端修复基本完成,需求端仍在恢复过程中,国内经济爬坡仍有空间。

杠杆资金入场情绪不受市场波动影响,仍有巨大空间。上周五和本周二市场也处于调整之中,但我们观察到这些融资净买入额在这些调整日里也都保持净流入,并不受行情波动影响。对比14-15年牛市,目前杠杆资金活跃度仍处于低位,后续有巨大的上行空间。代表股票账户平均购买力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近期也继续保持上行趋势,资金情绪旺盛。整体来看,增量资金流入的力度并没有改变。

宽松格局下美股成长股估值有流动性支撑,短暂回调不构成系统性风险。今日科技股的调整部分源自纳指近期调整下,市场对于成长股估值压力的担忧,而近2个交易日陆股通的大幅净流入加剧了这个担忧。但我们观测到近期VIX和美债指标并没有出现异动。我们认为宽松的格局将持续保障美股的流动性支撑,美股短暂的回调不构成系统性风险,近期陆股通的波动加大只是牛市中交易盘的正常波动。

风险提示:央行超预期回收流动性;疫情超预期导致经济衰退;美股持续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