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理财步入正轨 LPR利率已维持4个月无变化

来源:金融界 2020-07-23 10:2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重点数据:过去一周(截止7月17日)A股银行(申万)板块下跌 5.51%,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 4.39%, A 股银行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1.12个百分点。

本周观点:(1) 7月20日,LPR利率维持上月利率水平,1年期LPR利率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LPR利率已经连续4个月不变。LPR利率维持不变,说明银行今年的让利空间已经比较有限。

(2)7月16日,银行业协会和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了《2019年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从资产配置角度,可以看到2019年底,非保本理财存续余额为23.4万亿元,增速6.15%。资产配置中,债券依旧是理财产品重点配置的资产之一,占比59.72%。净值型产品发行力度不断加大,增速超过60%。新发行封闭式理财产品平均期限增加。

(3)二季度GDP增速3.2%,超市场预期。经济环比改善有回暖迹象,银行资产质量边际改善。

(4)银行(申万)指数当前PB估值是0.70倍,处于历史底部位置,当前估值已无任何向下空间,安全边际足够。股息率方面,有超过20家上市银行股息率超过4%,其中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股息率超过了6%,极具配置价值。

(5)银行确定会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有三种选股逻辑:(a)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基本面稳健,能够贡献稳健收益,建议继续持有。(b)从弹性角度,推荐:有区位优势,基本面优异,独特经营模式的城商行、农商行,比如杭州银行、常熟银行。(c)股息率角度,长期配置优选高股息的品种,建议选择: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给与银行“优于大势”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质量受经济超预期下滑影响,信用风险集中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