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上半年工行小微贷款增幅达35.7%

来源:金融界 2020-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关于小微融资增速不低于40%的问题。谷澍表示,40%是全年的目标,上半年工行小微企业贷款增幅就达到35.7%,小微企业有贷户较年初净增10.8万户,增幅超20%。

关于信用贷款供给,谷澍表示,工行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创新小微企业专属信用贷款产品。例如,基于企业结算数据推出“结算贷”,基于企业纳税数据推出“税务贷”,基于企业用电等数据推出“电e贷”等等。截至6月末,累计推出353款小微企业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为超过100万家小微企业主动授信近8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中,信用贷款占比近30%。

关于对首贷户的贷款支持。一是加大与政府机构、电商平台、龙头企业等的合作力度,共享小微企业全方位数据,扩大授信覆盖面,以更广泛触达“首贷户”。二是积极运用数字供应链融资产品,充分挖掘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首贷户”市场。三是通过“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以及“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系列活动,主动对接“首贷户”融资需求。谷澍表示,截至6月末,已累计为近2万家小微企业提供“首贷”服务。

关于向小微企业让利。我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一直处于市场较低水平。疫情发生以来,我行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让利力度,开头我也介绍了,我们上半年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4.15%,较去年下降37BP。

下半年,谷澍称工行将按照监管要求,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1.继续加大融资支持。全年确保普惠贷款较年初增长高于40%。重点加大信用类贷款投放,提升中长期贷款占比,加大“首贷户”支持力度。落实好延本延息政策要求,对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体系。依托金融科技,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适配的数字普惠产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担保基金、政府部门、龙头企业、担保机构等合作,提升产品灵活性和多样性,提高融资可得性以及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3.进一步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落实合理让利政策要求,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