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评众安在线:大健康优势明显 成医疗科技黑马

来源:金融界 2020-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内保险科技第一股众安在线(6060.HK)获国信证券维持“买入”评级,将目标价设为68元。此前,众安已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认可,包含中信建投研报指出众安在线业绩表现超预期,估值逻辑持续向科技板块切换。

催化医疗科技闭环生态 优势明显

国信证券指出,众安在线于近日披露了其中期业绩前瞻,其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相较于去年同期的0.94亿元,录得不低于100%的增长,但这仅仅只是传统业务的标志性事件。集团于昨日正式上线了尊享e生2020(门急诊版),在最高600万保额的基础上,覆盖门急诊医疗保障,且有专业医生提供全天的一对一问诊服务。该产品的发布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尊享e生2020(门急诊版)于7月22日上线,在最高600万保额的基础上,还可覆盖门急诊医疗保障,且有专业医生7*24小时在线提供1对1问诊服务,线上药品还可直送到家。这是尊享e生迎来的第16次升级,也标志着百万医疗正式进入门诊时代。

目前,资本正在追逐互联网“保险+医院”的这个赛道,众安在线是为数不多的黑马之一。众安在线在互联网医院的发展路径逐渐清晰,先从其健康险业务导流,催化形成“保险+医院”的闭环生态。

在国信证券看来,相比同业,众安在线的优势非常明显:

拥有互联网健康险业务和互联网医院业务,可以持续探索两者的合作模式,拥有先行先试的优势,且如果模式一旦走通,前途将不可限量;

具备非常强的定向导流优势,可以扶持其互联网医院迅速成长。截止于2019年末,众安旗下的健康生态一共拥有5000万用户,其中付费用户是1670万人;

众安基本触达了全部的互联网新场景,在2019年服务了4.86亿用户,未来可望进一步为其互联网医院导流。

根据了解,去年众安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众安以保险业务为支点,摸索出了一条“互联网医院+保险”的新路。从健康险切入,为用户提供在线问诊、在线购药、健康管理、药品配送等一系列医疗健康服务,众安正在逐渐打造融合了互联网保险、医疗服务、以及健康科技的完整生态闭环。

获多家投资机构认可,估值上升的潜力巨大

在资本市场,众安在线的价值也得到充分认可。今年以来,众安在线股价涨幅已超60%,并在7月初达到近两年新高。7月,众安还成功完成一笔五年期6亿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的定价发行,权威的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给予“Baa1”的信用评级,展望稳定,并向发行的票据授予“Baa2”评级。这是目前今年亚洲最大规模的美元票据首发,也是全球保险科技行业最大票据融资,账簿峰值认购倍数超过6倍。

最新消息,众安在线(06060)将被纳入即将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数中。该指数旨在反映于香港上市、且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企业在证券市场上的表现,是继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10062.03, -263.22, -2.55%)的另一旗舰指数。

成为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众安在线还有望迎来增量资金。回溯历史数据,恒生科技指数收益要高于恒生指数,这意味着恒生科技指数的“吸金能力”值得期待,众安在线作为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也能在长期指数型基金的配置中分得一杯羹。

国信证券指出,众安在线正在打造闭环生态,而两者的竞争优势是互相促进的,所以随着其战略的逐步兑现,其估值逻辑将逐步切换为适用于互联网企业的成长逻辑。短时间的盈利不是核心,关键在于其闭环生态的成长前景及行业地位。即使未来保险业务以亏损的态势来为互联网医院跑马圈地,只要闭环生态的成长前景明朗,就必然会持续得到资本的追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