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金价持续上涨将如何助力黄金珠宝企业基本面提升

来源:金融界 2020-07-29 10:2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与公司

黄金珠宝行业专题系列二:金价持续上涨将如何助力黄金珠宝企业基本面提升

事项:

今年3月以来,金价持续走高,截至7月27日,COMEX现货黄金收盘价为1937.5盎司/美元,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实际利率是影响金价的关键性指标。当前全球疫情冲击从短期向长期发展的趋势还存在放大风险,这种情况下,各国央行以更宽松的政策环境以应对挑战的预期有所增加,包括美国在内的部分国家已有所行动,这为“降息式”的黄金牛市提供了条件。中期来看,黄金价格上涨的趋势较为明朗。

国信零售观点:

我国是黄金消费大国,2019年黄金首饰消费量为676.23吨,黄金首饰占珠宝配饰比例约为50%,巨大的市场孕育了多个上市公司。金价的波动与上市公司业绩有着直接联系,整体来看,在金价持续上行的趋势中,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和销量有望得到提升。一般来看,以商品销售为主,直营占比高,套保机制灵活的公司更加受益于金价的持续上涨。

基于上述的分析,我们主要推荐老凤祥,公司作为黄金首饰行业的绝对龙头,品牌优势明显,虽然直营占比相对豫园股份低,但套保机制灵活,有望从毛利率和收入方面充分受益于金价的持续上涨;其次,我们建议关注同样为黄金首饰龙头的豫园股份,公司采用全额套保的策略对冲金价波动风险,预计在金价持续上涨过程中,毛利率的弹性较小,但销量有望得到提升。此外,我们也建议关注周大生,公司黄金首饰的销售规模小,采用商品销售和品牌授权的销售模式。商品销售模式下,公司采用直营的模式,有望充分受益于金价的持续上涨;品牌授权模式下,公司仅收取较为固定的品牌使用费,金价的变动对毛利率无影响,且收入弹性较小。未来随着公司逐渐将固定的品牌使用费(3-5/克)转换为以标价比例(标价的3%)为主的分成模式,且将黄金品类收回自行供货,公司将更受益于金价的持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