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首家“PE系券商”宣布终止与同花顺合作 受业务发展影响还是另有隐情?

来源:金融界 作者:慧眼君 2020-07-29 12:2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一则《关于同花顺系列交易终端即将停止服务的公告》引起了业内关注。

7月28日,九州证券官微发布公告,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将对客户交易终端进行整合优化,“网上交易(同花顺版)”PC端及“投资大师(同花顺)”手机APP将于9月18日起停止服务,并自通知之日起将不再进行功能升级。

另外,公告称,可下载公司“网上交易(通达信版)”及“投资大师”手机APP。后续将推出新款交易终端,敬请期待。同时,也附上了下载地址。

至于为何九州证券放弃与同花顺的合作,有分析人士表示,是由于近年来九州证券业绩不佳,导致整体业务发展受到制约,与同花顺方面并无直接关系。

头顶首家“PE系券商”光环的九州证券近年来被“阴霾”笼罩。

2018年,九州证券资管“踩雷”金银岛事件,被监管采取暂停开展新的资管业务6个月。2019年7月,此前被暂停6个月的资管业务资格已经恢复。不过,截止去年底,该公司也未有新成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发行。

另外,被九州证券视为拳头业务的投行业务已逐渐在行业“掉队”。不仅投行业务线大减员,股权承销业务在2019年也未有收入进账。

与此同时,多业务走入低谷、大股东出让股权意愿强烈。九州证券控股股东九鼎集团寻找投资方,准备出让九州证券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九州证券85.76%股权,为控股股东,此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达孜县众合九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九州证券10.98%、3.26%股权。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排名显示,九州证券2019年度总资产排第85位,总资产83.66亿元,营业收入4.34亿元,排在第87位。

值得注意的是,经纪业务收入排名中,九州证券排在第90位,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的经纪业务收入仅为3711万元,排在行业倒数第五位。

另外,从评级情况来看,2018年和2019年,九州证券连续两年被评为CC级。

九州证券未来发展何去何从也变得越发迷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